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独墅湖科教创新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科创区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导师制正式启动

时间:2021-02-25 17:56:02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2月25日,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举办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优秀经验颁奖活动暨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导师制启动仪式,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吴徽辉出席,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苏州工业园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领导及区内30余家科技型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为发挥科教创新区内国家、省、市劳动关系和谐单位的辐射示范效应,科教创新区劳动监察大队主办了2020年度科教创新区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优秀经验征集活动。经过评审,共评选出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优秀经验优秀奖10家,入围奖6家。



为进一步发挥区内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和优秀人力资源从业者的带动作用,科教创新区探索实施“人力资源导师制”,以“用最优秀的HR带动培养更优秀的HR”为核心理念,聘请一批优秀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人员作为人力资源导师,并面向区内企业录取学员,开展HR工作的“传、帮、带”,推动区域人力资源管理经验分享、互助提升,助力企业HR快速成长,助推企业和谐发展。


苏州吉玛基因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潘芸女士、苏州大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浦丽莎女士、苏州蜗牛数字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卓恺庭先生受聘成为科教创新区首批人力资源导师。潘芸女士以“科技型企业如何建立有竞争力的薪酬体系”为题作了牛年首场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经验分享。

在不平凡的2020年里,科教创新区在上级部门的指导和广大企业的共同努力下,区内劳动关系保持和谐稳定,并创新性地在全国率先发布纳米行业及四个细分领域工资指导线和工资指导价位,指导签订苏州市首份科技行业集体合同,打造“红色慧湖金牌调解”品牌项目,依法开展劳动争议调解仲裁,切实维护广大企业和劳动者的合法权益。2021年,科教创新区将切实针对区内科技型企业集聚的特点,实施多项举措,重点助力科技型企业提升人力资源管理水平,构建更加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为科教创新区产业高质量发展创造更优环境、提供更强动力。


编辑 卢征

2021年2月25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