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独墅湖科教创新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新年开门红 园区生物医药领军企业再登科创板

时间:2021-01-13 14:52:40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1月13日上午,苏州工业园区生物医药领军企业——江苏浩欧博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在上交所鸣锣上市,首发募集资金6.1亿元,股票代码:688656,成为2021年第一家、累计第九家登陆科创板的园区企业,至此园区“上市军团”增至45家。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丁立新,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小玫、倪乾参加活动。

浩欧博成立于2009年,主要从事体外诊断试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国内较早从事过敏原检测的企业之一。公司专注于过敏性疾病和自身免疫性疾病的检测,所生产的检测试剂应用于过敏性疾病和自身免疫性疾病的临床辅助诊断,产品在全国各级医疗机构得到广泛使用,凭借稳定的产品质量、性能,以及较强的综合服务能力得到众多终端医院及第三方检验机构的认可和信任,在业内享有较高美誉度。

据悉,浩欧博已获得118项产品注册证书、41项专利,52项产品已取得欧盟CE认证,先后被评为“江苏省免疫诊断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苏省过敏原诊断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省级工业企业技术中心”和苏州市“创新先锋企业”“瞪羚企业”等称号。此次上市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产能扩充、研发投入和营销网络建设,同时还将建设自免疫诊断项目、过敏体外诊断项目、体外诊断试剂研发中心。

近年来,园区重点打造面向未来的生物医药“一号产业”,至今已集聚生物医药企业1600多家,产值连续多年保持20%以上增长,2020年突破千亿元,近三年获批的生物一类新药临床批件数量约占全国22%,培育了一批生物医药顶尖人才和创新团队,初步形成了以创新药研发、高端医疗器械和生物技术为代表的产业集群,在2020年中国生物医药产业园区竞争力排名中,园区产业竞争力、人才竞争力位居第一。

上市企业是城市开放创新的排头兵,是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作为苏州市区域金融中心高地,园区始终把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作为金融工作重心,为实体经济的发展提供高效率、高质量的金融服务。2019年底,园区启动上市“苗圃工程”计划,从认定、资金、信贷、培训等方面助力企业做大做强。截至目前,园区企业上市成果喜人,累计实现境内外上市企业45家,其中A股上市31家、香港联交所11家、纳斯达克2家,新三板精选层1家。上市企业的加快崛起,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提供了有力支撑,也为园区着力打造生物医药产业新高地注入了澎湃动能。


编辑 唐晓雯 摄影 周志杭

2021年1月13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