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独墅湖科教创新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科教创新区党工委(扩大)会议成功召开

时间:2021-01-29 16:24:43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1月29日,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党工委(扩大)会议在慧湖大厦成功召开,回顾总结2020年科教创新区各项工作,研究部署“十四五”和2021年目标任务,动员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践行新理念,扛起新使命,在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全力争当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新征程排头兵。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党工委书记许文清作工作报告,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潘瑜主持会议并讲话。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和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科教创新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园区决策部署,坚持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以大胆改革、勇于创新的精神,大力推进重点项目开工建设,努力汇聚国际一流人才和创新平台,强化区域产教融合,加快培育上市企业,不断优化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全力发挥园区高质量发展南部主阵地的排头兵作用,较好地完成了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全年完成规上工业总产值328.57亿元,同比增长23.5%;规上服务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487.40亿元,占园区55.3%;限额以上批发业销售额83.84亿元;限额以上零售业销售额19.11亿元,同比增长291.9%;完成产业投资43.10亿元,同比增长11.3%,工业投资25.79亿元,同比增长82.3%。

科教创新区在精准有效防控疫情的同时,全力推动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纳米技术应用三大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2020年新增上市企业7家,累计已上市企业达21家,企业上市成井喷之势。2020年新开工建设博瑞、基石、再鼎等20个项目,竣工项目5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苏州高等研究院、蒙纳士大学苏州科学技术研究院项目成功签约并顺利推进,中韩(江苏)联合创新研究院成功落户科教创新区;成立西浦慧湖药学院,协同多方合力助推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科技攻坚取得新突破,新增高企认定企业、瞪羚和瞪羚培育企业、姑苏领军项目、园区领军项目、规上工业企业年研发投入、专利申请等指标再攀新高。2020年科教创新区荣获苏州市“产学研合作示范区”表彰。

科教创新区坚持规划引领,积极拓展产业发展空间,梳理解决区域交通出行问题。持续推进独墅湖医院、君奥医院、中科大、职教园区、文星公寓等项目建设。完成4家企业回购签约,19家企业交房,腾退土地630亩,实现17万平方米的存量载体更新改造建设。科技公司、生物公司、纳米公司、科教公司四大产业载体发展实现新跨越。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开展重点区域(企业)环境监督监测,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维护区域安定和谐。坚持党建引领,将基层党建书记项目“党建赋能校企直通——产教融合助力高校院所服务地方产业发展”,打造成为推进中心工作的重要动力。


许文清在工作报告中强调,面向2021年,全区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围绕园区打造“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实践样本的目标任务,强化引领意识,担起探路使命,巩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持续深化产教融合、进一步强化科技引领,全力促进营商服务环境再优化、全速推动产业发展能级再提升。要以敢为人先的气魄,推动更高水平的开放,实现更高质量的创新,为新时代“园区经验”“园区精神”增加新的内涵,续写新的篇章,全力争当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新征程排头兵、先行军!


潘瑜在作具体工作部署时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到当前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牢牢把握全年工作重点,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要强化落实确保安全稳定,要开拓创新奋力争优创先,要聚焦主题策划重大活动,要坚持不懈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将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业务和实际工作中去,扎实推动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确保“十四五”良好开局,以高质量发展的新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2020年,科教创新区广大干部群众在园区党工委、管委会的正确领导下,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全力以赴加速推动科教创新区高质量发展,涌现出一批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会议现场,对科教创新区2020年度70家先进集体、30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及各局办全体工作人员、各事业单位人员,苏州独墅湖科教发展有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苏州工业园区工业技术学校主要负责人以及区内高校研究院代表、科研院所代表、企业代表、受表彰集体和个人代表等参加会议。


编辑 卢征

2021年1月29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