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独墅湖科教创新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全景看慧湖 红色新动力,科教创新区举办产教融合项目签约暨摄影大赛、“最美劳动者”颁奖仪式

时间:2020-11-27 14:22:32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激发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开拓进取的精神和昂扬向上的斗志,推动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11月26日,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举办“全景看慧湖红色新动力”产教融合项目签约暨摄影大赛、“最美劳动者”颁奖仪式,苏州工业园区总工会主席陈欣,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党工委书记许文清,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潘瑜,苏州工业园区“两新”工委副书记张伟等出席活动,摄影大赛和“最美劳动者”获奖人员以及科教创新区机关、高校(研究院)、国企载体、行业协会、企业党组织代表8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东南大学苏州校区与赛默飞世尔科技集团,西交利物浦大学与基石药业(苏州)有限公司,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与苏州思必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苏州独墅湖科教发展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签约单位代表分别介绍了合作项目的具体内容,校企双方将在技术研发、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进一步促进产教融合发展。


2020年以来,科教创新区党工委以“党建赋能校企直通——产教融合助力高校院所服务地方产业发展”作为基层党建书记项目,通过跨部门、跨领域、跨行业的党组织联建,大力推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构建了一个多方参与的党建工作联席会机制,组建了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机关党总支和苏州独墅湖科教发展有限公司党总支两支“红色慧湖产教融合”服务先锋队,建立了研发型、专业型、技能型三类实训基地,创建了校园开放日、脉动园区、独墅一帜、慧湖畅谈等四个主题品牌活动,汇聚了来自科教创新区机关第一、二、三、四党支部和科教公司一支部的五星合力,不断探索产教融合“慧湖路径”,共同推进产教融合纵深发展。

在苏州市2020年度万名“最美劳动者”评选中,科教创新区内徐纹纹等15位同志被评为苏州“最美劳动者”,现场为“最美劳动者”颁发了奖章。“最美劳动者”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奋斗、干事创业的先进楷模,将激励广大劳动者在新时代争当高质量发展先行军排头兵,为区域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我眼中的科创区”摄影大赛自9月份启动以来,共收到70多位作者的400余幅参赛作品,记录了在科教创新区这片热土上改革创新、奋发进取的人物风采以及学术文化、科技创新、产业发展等区域发展变革情况,充分彰显了科教创新区昂扬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本次大赛共评选出了综合奖以及最佳故事奖、最佳风景奖、最佳人物奖、最佳创意奖、最佳技术奖、最佳人气奖等单项奖共30项,来自苏州天隆科技有限公司彭飞的作品《抗“疫”先锋》获得大赛一等奖。现场举行了颁奖仪式,并对优秀作品进行了集中展出。


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冲刺时刻,科教创新区将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增添红色新动力,成为园区创新发展的主阵地、策源地和主力军。


编辑 卢征
2020年11月27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