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独墅湖科教创新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深化校地合作 科教创新区赴西安交通大学考察调研

时间:2020-10-22 11:14:18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10月19日上午,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党工委书记许文清,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潘瑜一行赴西安交通大学考察调研,先后参观了西安交通大学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数字展厅、现代设计及转子轴承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航空发动机实验室,并与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洪军等就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进行座谈。


洪军详细回顾了西交大和苏州的合作历程,并分享了西交大近年来对于双方合作的深层次思考,对新时期如何加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成果转化的高度协同也提出了新的设想。洪军表示苏州是与西交大合作领域最广、合作成效最为显著的城市之一。西交大苏州研究院、西交利物浦大学、研究生院(苏州)等一批教学科研机构先后落地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逐步在园区构建起完善的西交大教学科研基地,为双方下一阶段的务实合作提供了坚实基础。


会上指出,科教创新区经过近20年的发展,目前已集聚了包括西安交通大学苏州研究院在内的31所中外知名高校(研究院),西交大是入驻科教创新区最早的高校之一,这些高校资源对地方产业的引领和带动作用日益明显,对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近年来,西交大与园区的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西交大教学科研基地成绩斐然,西交利物浦大学已成为我国中外合作办学的一面旗帜,西交大苏研院经过多年的发展,已成为校地产学研全面合作的示范基地,西交大研究生院(苏州)多年来也为苏州输送了大量高层次人才。


许文清对西交大教学科研基地多年来为地方做的重要贡献表示肯定,对西交大本部的支持表示感谢。许文清表示西交大苏州教学科研基地能够贴紧地方发展需求,积极对接地方创新资源,表现出非常良好的地方融入性,如近段时间主动对接材料姑苏实验室、生物医药重点产业,加强横向课题的推动,这为学校建设创造了更广阔的舞台,也为地方发展增添了更多创新动能,希望双方携手共同探索新时期如何实现校地之间更高水平、更多领域、更高质量的全面合作,如何实现3.0版本的发展,推动校地合作迈上新台阶。


编辑 沈浈真 瞿小飞

2020年10月22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