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独墅湖科教创新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科教创新区机关第四党支部会商桑田岛交通出行

时间:2020-10-26 14:19:47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近日,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机关第四党支部赴桑田岛科教载体就区域内员工出行难问题进行走访,并与三大载体党支部联系会商桑田岛交通出行问题。

桑田岛区域产业集聚,目前苏州人工智能产业园、苏州纳米城、生物医药产业园三大产业园内已入驻一批科技企业,加上2019年下半年旗舰型企业华为的进驻,桑田岛区域员工人数突破15000人。通过走访,科教创新区第四党支部了解到桑田岛作为新开发区域,基础设施尚不完善,存在停车供需矛盾突出、公交运力与需求不匹配、调度不及时、进出通道拥堵、网约车资源短缺等问题。同时存在轨交2号线站点与公司间“最后一公里”换乘难的问题,企业员工早晚高峰公交出行矛盾较为突出。

为解决桑田岛区域员工公交出行问题,机关第四党支部积极发挥党组织的联动作用,加强与三大载体和公交公司党组织联络,并以联席会议的形式进行座谈、分析、研判,商讨员工公交出行方案;通过研究,创新性地提出“约巴”和“微巴”两种方案解决桑田岛公交出行。“约巴”即抽调学生上学高峰期后公交为科技公司载体企业员工进行点对点接驳,“微巴”即调剂富余车辆定向为其余科技载体员工进行接驳。上述两种创新公交出行方式将有效的克服早班高峰期公交资源有限的难题。

约巴”站点及路线分布

“微”站点及路线分布

下一步,三大载体党组织将联合对各入驻企业出行需求进行收集、统计。科技公司将于11月先行开通约巴进行探索尝试,为后期纳米城、华为、协鑫等载体和企业员工微巴出行的开通积累经验。科教创新区机关第四党支部也将持续推动,切实为企业员工解决难题。


编辑 方世玉 张华卿

2020年10月26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