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独墅湖科教创新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引领

党建引领

“聚焦产教融合 助力一号产业” 科教创新区基层党建“书记项目”七一献礼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2020-07-01 10:27:52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凝心聚力,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区内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带动整合高校院所、载体企业等区域优势创新资源,释放服务地方产业发展动能,6月30日,“聚焦产教融合助力一号产业”科教创新区基层党建“书记项目”七一献礼活动在金鸡湖路演中心成功举办。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党工委书记许文清,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潘瑜,苏州工业园区“两新”工委副书记张伟等出席。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机关党总支代表、苏州独墅湖科教发展有限公司党员代表以及高校党建联盟成员单位、行业协会、科研院所、企业党组织代表80余人参加活动。

现场,许文清详细介绍了科教创新区基层党建“书记项目”的情况。2020年,科教创新区党工委以“党建赋能校企直通——产教融合助力高校院所服务地方产业发展”作为基层党建“书记项目”,力争通过高校党建联盟、载体党组织、行业协会党组织的再联合,聚焦加强高校、院所与产业的协同创新,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机衔接,推动校企间的成果转化、横向合作、深度融合。许文清强调,科教创新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争当先锋,积极践行苏州市“开放再出发”理念,弘扬园区“开发建设到哪里,党的工作就开展到哪里”“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党组织作用就发挥到哪里”的党建工作理念,提升党建工作的深刻内涵,在党建引领下打通校企间的“绿色通道”,持续推进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

随后,“红色慧湖产教融合”服务先锋队授旗仪式举行。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机关党总支和苏州独墅湖科教发展有限公司党总支作为科教创新区首批“红色慧湖产教融合”服务先锋队,以过硬的业务素质、强烈的服务意识积极推动产教融合工作开展,为校企直通搭建了一座座“红色桥梁”。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所苏州研究院、东南大学苏州校区、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作为科教创新区首批“红色慧湖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分别介绍了各自在推动产教融合方面的工作经验及成果。现场举行了“红色慧湖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授牌仪式。
科教创新区党工委将继续坚持党建工作与区域发展同频共振,持续强化党建引领,扩大党建工作覆盖面,构筑区域党建网络体系,进一步共享资源,破壁垒、聚合力,构建生机勃勃的协同党建“生态圈”,目标瞄准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尤其是聚焦“一号产业”,助力生物医药产业的再提速、再优化、再升级,以党建品牌助推区域发展再创新佳绩,为打造“中国药谷”核心区添砖助力。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