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独墅湖科教创新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引领

党建引领

科教创新区“红色慧湖 产教融合”党建工作联席会助力校企生物医药合作再发力

时间:2020-06-22 14:22:39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6月19日,“红色慧湖 产教融合”党建工作联席会暨高校党建联盟工作会在慧湖大厦召开,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党工委书记许文清,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赵桢,以及高校党建联盟成员单位、国企、科研院所、载体、行业协会、企业党组织代表30余人参加了活动。
  许文清在会议上介绍,“红色慧湖 产教融合”党建工作联席会由高校党建联盟成员单位、机关、国企、载体、行业协会、企业党组织共同参与,目的在于打通校企间合作的绿色通道,促进校企直通、产教融合。他表示,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和粘合作用,建立校企沟通协调长效机制,将联席会打造成共事、共商、共享、共赢的党建平台,助力科教创新区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主阵地。
  赵桢主持了产教融合交流座谈会。各参会单位先后发言,围绕生物医药领域产教融合工作的需求和特点,在人才培养、科技合作、成果转化、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畅谈工作建议和想法,并纷纷表示希望能够通过党建工作带动业务工作,促成产教融合工作开花结果。赵桢在座谈中表示,科教创新区党工委将针对各单位提出的具体需求和建议,切实做好服务工作,进一步释放高校院所服务地方产业的强大能量,促进高校院所和企业协同创新、合作共赢。
  2020年,科教创新区党工委将“党建赋能 校企直通——产教融合助力高校院所服务地方产业发展”作为基层党建书记项目,突破传统党建工作思路,在促进高校党建资源共享、推动高校院所科教协同不断升级的基础上,将目标瞄准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尤其是聚焦生物医药“一号产业”发展,通过党建聚焦、引领、推动的作用,助力生物医药产业的再提速、再优化、再升级,以党建品牌助推区域发展争创新佳绩,加速推进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发展,为建成苏州世界级生物医药产业地标,成为国际知名、国内最具代表性标识度、最具影响力竞争力的“中国药谷做出突出贡献!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