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独墅湖科教创新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引领

党建引领

科教创新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

时间:2020-01-22 16:35:00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1月22日上午,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党工委(扩大)会议在慧湖大厦召开。会议回顾总结2019年科教创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工作,部署2020年目标任务,动员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思想再解放、开放再出发、目标再攀高,加快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主阵地,再创一个激情燃烧、干事创业的火红年代,奋力走在高质量发展和科技创新的时代最前列。科教创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蒋卫明作工作报告。

蒋卫明指出,2019年,科教创新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将外部挑战化作倒逼内部创新提升的新机遇,经济运行稳中有进。新增上市企业8家,区内上市企业总数达17家。新增上市科技企业数、净增国家高企数、当年发明专利申请、发明专利授权、PCT国际专利申请、企业研发投入额、研发费加计扣除政策落实企业数等多项核心科技指标占园区比重均超过50%,取得历史最好成绩。
  蒋卫明强调,2020年是苏州“开放再出发”豪情迈步的奋进之年,科教创新区承载着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主阵地的重要责任,要争做苏州“国际化创新策源地”的核心地、“创造知识、引领产业”的龙头地,把深圳南山区粤海街道作为标杆,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开放再出发”大会精神,用足用好《关于开放再出发的若干政策意见》政策红利,对照苏州开放创新合作热力图,坚持招商毫不动摇,坚持创新毫不动摇,坚持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毫不动摇,全力以赴跑出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推背感”。重点做好六个方面工作:狠抓招商再突破,营商环境优化迈上“新台阶”;产业服务再升级,专业服务体现“新高度”;资源空间再优化,产业资源集聚达到“新浓度”;企业开工再提速,创新策源功能再添“新引擎”;科教协同再升级,科技创新成果转化跑出“新速度”;人才引育再提质,高层次人才建设再创“新传奇”。要坚持党建引领不动摇,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制度化实践,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一步展现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新气象、新作为。

蒋卫明号召,科教创新区要掀起“开放再出发”的热潮,把“开放再出发”作为工作的主旋律,把高校、企业、科研院所作为大展身手的真舞台,广大干部群众要立足岗位实际为“东方慧湖”名片更添光彩更增亮色,在干事创业的滚滚春潮中搏击中流、勇攀高峰,当仁不让打造江苏自贸区科创中心,奋力走在科技创新时代最前列。
  科教创新区党工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科教创新区管委会全体工作人员,苏州独墅湖科教发展有限公司全体党员、工作人员代表,派驻机构、载体公司主要负责同志、代表200余人参加。

编辑 伍广庆
2020年1月22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