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独墅湖科教创新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

安全生产

科教创新区劳动监察大队开展“根治欠薪 保障权益”业务学习分享会

时间:2023-05-24 14:23:30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队员理论学习和提升队员业务能力,近日,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劳动监察大队开展了“根治欠薪保障权益”业务学习分享会,大队全体队员参加。

会上,大队监察科负责人带领队员学习了《苏州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工作要点》,结合大队工作职责分析了在2023年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中的多项工作计划,将运用行政处理、行政处罚等手段,分类精准查处欠薪案件,同时指导并督促企业完善管理制度,落实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制度,力争将欠薪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

本次分享会还邀请了苏州工业园区社会保险基金和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分享了江苏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发布的《关于执行工伤保险有关政策的意见》,该负责人引入典型争议案例为大队队员剖析了新政策关于劳动关系确认、停工留薪期结束时间的确定及新业态行业和建筑工程领域的特殊工伤险种。会上,大队队员进行了交流发言,就自身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讨论,现场氛围热烈。

下一步,科教创新区劳动监察大队将继续按照上级要求,结合当前劳动关系中的新形势和新挑战,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以讲促学,以学提能,提升纠纷化解能力,为科教创新区加快建设成“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主阵地,创建一流营商环境贡献一份和谐力量。

编辑 邢海军

2023年5月24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