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独墅湖科教创新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

安全生产

科教创新区组织召开高层楼宇、载体和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3-05-15 15:41:52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高层楼宇、载体和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维护区域形势安全稳定。5月12日,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组织召开了高层楼宇、载体和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推进会。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孙利忠出席会议,园区消防大队、科教创新区安委办(消委办)涉及成员单位以及区内100多家高层楼宇、载体和商业综合体的安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孙利忠就高层楼宇、载体和商业综合体的消防安全管理提出了总体要求。他强调,要压紧压实安全责任,统筹好高层楼宇、载体和商业综合体的发展和安全;要坚持预防在前,开展隐患排查治理,督促产权单位、物业单位、使用单位落实消防安全管理责任,形成运作有序、各司其职、执行有力的楼宇安全管理团队以及“问题第一时间发现、隐患第一时间整改”的高效处置机制;要加强安全宣教,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形成“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氛围。

科教创新区在前期全面摸清区域内高层楼宇、载体和商业综合体基本情况的前提下,建立了工作网络并形成安全监管正面清单。科教创新区安委办(消委办)将联合消防大队等相关部门,聘请专业第三方机构,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综合治理行动,推动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着力解决消防安全突出问题。在开展综合治理行动中,也将对落实工作不到位的单位督查督办,对工作出色的单位予以评优评先。

园区消防大队就楼宇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工作进行详细讲解,进一步明确工作要求;江苏特领安全科技有限公司结合科教创新区实际对在场人员进行高层楼宇、载体和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管理培训;中新苏州和乔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就楼宇消防安全管理经验进行分享交流。

接下来,科教创新区将进一步加强高层楼宇、载体和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压实各方主体责任,提升安全管理效能,齐心协力筑牢高层楼宇、载体和商业综合体安全防护墙,为区域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编辑 李方

2023年5月15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