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独墅湖科教创新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

安全生产

科教创新区积极开展“两治一提升”专项行动

时间:2023-04-24 14:49:48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近日,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两治一提升”工作要求,聚焦人民群众身边的噪声和异味污染问题,开展专项执法行动,主动出击、紧盯重点、疏堵结合,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围绕噪声污染,科教创新区全面梳理辖区内建筑施工项目,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专项行动工作要求,明确相关单位施工噪声控制职责。同时加大对辖区范围内建筑工地夜间施工的检查力度,4月以来,已开展夜间执法检查4天,对2家单位的违规施工进行了立案处罚。针对近期举行的中考英语听力口语考试,科教创新区组织执法力量对辖区内5个考点的周边工地进行了要求宣贯,考试当天开展不间断巡查,及时制止考点周边可能影响考试的噪声施工行为,为广大考生创造安静的备考环境。

为切实解决企业涉气异味问题,科教创新区加强和社区的沟通,及时响应居民诉求,对有异味投诉的企业及时、充分开展监督监测,在异味达标的基础上,力争以最低浓度排放,形成政府、社区、企业共同监督和多元治气的格局。

编辑 张越

2023年4月24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