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独墅湖科教创新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

安全生产

强保障、重落实、保平安,科教创新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时间:2023-03-14 15:04:09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为迅速传达和贯彻落实3月11日上午园区安全生产会议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措施,3月11日下午,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紧急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科教创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全体成员、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应环大队中层以上全体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园区几起事故,并深刻剖析近期事故暴露出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深入不到位、门岗安全管理形同虚设、动火作业安全管控缺失;安全生产监管压力传导层层衰减;监管能力和当前的形势要求不相适应等问题。会议传达了园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立即行动,务求实效;要深刻反思,深入查找问题剖析原因;要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坚决扛牢安全生产的政治责任;要举一反三,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立即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攻坚月专项行动;要标本兼治,立即对重点行业领域组织“开小灶”;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强化监管执法队伍能力建设。

会上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莉就科创区存在的问题隐患进行剖析,目前科教创新区存在安全生产管理基础薄弱;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安全风险增大;载体安全管理形势严峻等问题。结合科创区实际,陈莉对安全生产工作作了进一步部署,要求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安全;要全面排摸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的危化品底数、量、存放位置等,切实做到底数要“清”;对上级文件要进行提炼,切实做到工作要求要“明”;各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工作要“实”;各单位、各部门对各自分管领域安全管理要“精”;执法部门对违法违规行为敢于动真碰硬,执法查处要“严”;对东区的管理各条线部门要主动靠前,做到无缝对接,举全力护航科创区发展。

最后,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党工委书记许文清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迅速动员部署,将工作要求传达落实到位;要压实责任体系,狠抓工作落实;要盯牢重点领域,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要认清形势、时刻警醒,以高度的思想自觉、高度的行动自觉,切实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为区域高质量发展筑牢安全屏障。

编辑 袁俭

2023年3月14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