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独墅湖科教创新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

安全生产

科教创新区举办“慧安载体”项目启动会暨载体安全管理专题宣讲活动

时间:2023-03-31 14:16:01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压实载体和承租企业主体责任,提升载体安全管理质效。3月30日,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举办“慧安载体”项目启动会暨载体安全管理专题宣讲活动。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东安,苏州工业园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徐晓明,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孙利忠等出席会议,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应急管理局、苏州工业园区投控公司、苏州工业园区安全生产联盟(出租厂房载体分联盟)、区内80多家出租厂房载体和600多家企业的相关负责人通过线上和线下的形式参加了活动。

现场,2023年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慧安载体”项目正式启动。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应急管理局就本次“慧安载体”项目的开展背景、活动目的及具体方案进行了详细介绍。

“慧安载体”项目主要强化五方交流、用好外部资源,对区内出租厂房载体开展为期一年的安全提升工作,包含安全知识竞赛、慧安驿站等内容,将以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开展,旨在帮助载体解决安全管理难题,提升载体安全管理绩效,构建党建引领、企业参与、载体管理、行业自律、专业机构辅导、政府监管的出租厂房安全管理体系。

孙利忠表示,“慧安载体”项目旨在通过“精准帮扶”“结对帮扶”“教育帮扶”推动各载体实现资源利用由“封闭管理”向“互学共建”的转变,促进安全生产工作共建共享、群防群治,助力科教创新区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

活动上,科教创新区载体企业代表与园区安全生产联盟(出租厂房载体分联盟)签订“入盟协议书”;园区安全生产联盟出租厂房载体分联盟理事长就《出租厂房安全管理导则》进行了专题宣讲培训。陈东安表示,希望各载体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树牢安全生产底线意识,加强互学互鉴,积极探索、固化重要行业领域安全管理经验,创新安全生产监管模式,以打造星级管理载体为目标,补齐短板、拉长长版、守住底板,实现安全生产“共同富裕”。

接下来,科教创新区将强化政企联动、载体联动、企业互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构建安全发展命运共同体,为区域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保障。

编辑 袁俭

2023年3月31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