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独墅湖科教创新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

安全生产

科教创新区应急管理局开展区域夜间安全检查

时间:2023-03-10 15:38:35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3月9日晚,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应急管理局一行带队深入区内重点企业、载体开展重点时段“四不两直”夜间安全检查。

在苏州纳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检查组首先查看了公司夜间值班值守情况和中控室,并详细检查了甲类中试车间危险化学品使用、回收等重点工序和环节,询问了夜间工作人员危险化学品的领用手续和紧急情况下的应急处置流程,要求企业重点时段绷紧安全弦,严把安全关,加强对危险化学品存放、使用和委外作业等重点环节的管控。

在宝时得科技(中国)有限公司,检查组仔细查看了金属熔融压铸车间,询问了压铸工艺的安全措施,要求企业尽快落实压铸岗位二道门,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克服夜班时间的麻痹松懈思想。

在东富路四方工业坊和华裕工业坊,查看了民营载体夜间门岗值守情况,询问了门岗对于外来人员“三问三查”的收悉知晓及执行情况,要求载体加强门岗安全管理,筑牢生产经营单位委外作业安全生产第一道防线。

下一步,科教创新区将聚焦全面压降安全生产事故的总目标,进一步夯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安全生产检查力度,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全力护航区域高质量发展。

编辑 袁俭

2023年3月10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