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独墅湖科教创新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

安全生产

落实安全责任!科教创新区“安全生产月”活动正式启动

时间:2021-06-04 17:53:14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6月4日上午,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暨“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宣讲会成功举办。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潘瑜,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赵桢,苏州工业园区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生物公司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此次活动。


会上,潘瑜面向各部门、各单位和区内主要载体公司、重点企业作安全生产专题宣讲。

他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的论述思想深邃、内容丰富,系统回答了做好安全生产的重要意义以及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方法路径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安全生产经验教训的科学总结,是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必须要全面系统地深入学习、融会贯通,坚决贯彻落实到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中去。

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企业是安全生产的责任主体,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是夯实安全生产基础,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的关键环节,也是企业发展的重要保障。

要进一步抓实抓细抓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国家、省、市、园区的决策部署,全面实行工业企业安全生产风险报告,积极开展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扎实推进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治理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今年“安全生产月”活动设置了智慧安全管理和应急装备体验区,包含VR安全体验、AR仿真灭火、消防逃生模拟等项目。VR安全体验是通过虚拟现实VR技术模拟现场类似的环境,能使人“亲身”经历火灾、电击、坍塌、机械事故、高空坠落等几十项安全事故。相比于传统的宣传方式,这类体验式的项目可以增加员工对安全教育的兴趣,使员工对安全事故有更深刻的感性认知,也达到了更好的安全宣传效果。

活动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将“安全生产月”活动,与当前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治理、安全示范城市创建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广泛发动企业职工开展“安全红袖章”“事故隐患大扫除”“争做安全吹哨人”活动,查找身边隐患,排查违法违规行为,增进广大职工对安全生产的认识和理解,提升社会公众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认同度、关注度和支持度,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科教创新区将聚焦“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主题,围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工业企业安全生产风险报告、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等工作,在全区集中开展现场咨询、网络宣传、知识竞赛、应急演练等多种形式的“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引导公众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断强化安全生产工作,促进区域安全生产水平不断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编辑 齐梦飞

2021年6月4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