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独墅湖科教创新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

安全生产

科教创新区开展科研院所实验室安全大检查

时间:2021-04-02 17:41:47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吸取近期有关实验室安全事故教训,切实加强科研院所实验室的风险意识、责任意识,扎实推进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专项整治工作。4月2日,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会同苏州工业园区科技创新委员会成立联合检查组,对苏州系统医学研究所等区内7家使用危险化学品科研院所实验室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检查组一行向各科研院所通报了近期有关实验室安全事故情况,对各科研院所的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操作规程建立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对危险化学品使用场所、储存间、危险化学品废弃物储存场所、特种设施等重点部位、重点环节进行排查。


检查组要求,各科研院所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管理责任落实,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严格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实行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全时制安全管理,对发现的隐患要列出清单,按照责任、措施、资金、时限和预案五落实要求,切实抓好整改,坚决将各类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

下一步,科教创新区将依托实验室安全联盟,通过开展深度检查、定期互查、教育培训等措施,持续加强对区内科研院所实验室安全管理的监督指导和服务,全面提升科研院所实验室安全风险管控水平,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为区域高质量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编辑 连苏谦

2021年4月2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