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独墅湖科教创新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

安全生产

科教创新区启动开展高校和科研院所实验室安全提升项目

时间:2021-04-28 09:12:38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近年来,国内、省内高校和科研院所发生多起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事故,造成了不小的社会影响。为了进一步规范和指导区内高校、科研院所涉化实验室安全管理,提升实验室本质安全水平,维护区域良好的安全环境。4月27日,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召开2021年度高校和科研院所实验室安全提升项目启动会,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赵桢,苏州工业园区科技创新委员会、科教创新区高校合作发展局、科技创新局、安监局、安环大队相关负责人,苏州工业园区EHS协会相关负责人以及区内存在涉化实验室的15所高校和7家科研院所的分管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相关负责人就开展此次实验室安全提升项目的目的,以及项目实施的具体流程、时间节点和各单位工作职责进行了介绍,项目各参与单位就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会议要求,各高校、科研院所要充分利用此次实验室安全提升辅导的机会,进一步熟悉安全生产的有关政策、法律、法规,掌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方法,补齐实验室操作和管理方面存在的短板,为广大师生、科研人员提供一个安全的实验环境。


此次高校和科研院所实验室安全提升项目是由科教创新区会同园区科技创新委员会,依托园区EHS协会专家资源,通过安全检查、专业辅导、沙龙讲座、参观学习、培训交流、竞技比赛等方式,对区内重点高校和科研院所开展的安全管理帮扶服务,旨在督促和引导各高校、科研院所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强化实验室安全风险管控,提升事故应急处置能力,不断健全实验室安全长效管理机制。

编辑 连苏谦

2021年4月28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