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独墅湖科教创新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

安全生产

科教创新区开展夜间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检查督查

时间:2020-08-19 14:51:20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为认真落实省、市、园区近期安全生产、环境执法等领域相关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431”专项行动、VOCs整治等工作,持续强化夜间重点时段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工作。8月17日和18日,科教创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区内重点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夜间突击检查。
  8月18日夜间,科教创新区党工委书记许文清带领科教创新区安监局、安环大队等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对苏州纳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苏州纳维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督查检查。检查组一行仔细听取了企业发展情况介绍,并对企业研发实验室安全管理、危废处理、废气收集、电瓶车充电安全等情况进行了检查。许文清强调,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危化品储存使用、危险废弃物处理、有限空间作业等重点环节的安全管控措施,严格VOCs排放管理,坚决防止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和环境突发事件的发生,为区域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舒适的良好氛围。
  8月17日夜间,科教创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潘瑜带队赴苏州禾昌聚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和记荣达新材料有限公司开展安全生产和环境执法督查检查。检查组一行重点检查了企业生产车间、电动车停放充电设施等重点场所。潘瑜强调,企业要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要求,不断完善各项安全措施,严格规范电动车充电管理,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针对生产车间周边存在轻微异味的问题,检查组要求企业进一步加强废气的收集和处置,严格落实无组织废气排放控制要求,助力打好、打赢蓝天保卫战。
  8月18日下午,科教创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赵桢带队先行检查了位于苏州大学独墅湖校区内的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站点,现场分析周边环境状况。紧接着对中科院上海药物所苏州成果转化中心、星童医疗技术(苏州)有限公司开展交接班检查,要求相关企业严格规范危化品存放使用和危废管理。晚间,赵桢又带领检查组一行赶赴苏州快可光伏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工业园区新发机械有限公司进行督查检查,要求企业杜绝“三合一”场所回潮,加强设备安全管理和维护,落实VOCs整治措施,维护区域安全环保形势持续稳定。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