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档案管理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馆藏介绍 > 征集成果
征集成果
时间:2024-01-04 17:08:00   |   来源:
园区档案馆自2007年成立以来,高度重视档案征集工作,加大对反映园区区域特色、园区开发建设特色和园区人文历史特色的各类档案的征集力度,尤其加强了对散存于社会上的具有永久保存价值的珍贵历史档案和名人档案的征集。目前,园区档案馆征集的档案包括:园区开发建设过程中形成的重要历史资料、照片、录音录像资料;李超琼手迹日记、李超琼古今体诗集等;园区唯亭退休干部潘志彤手绘《唯亭古镇三里长街记实图》、《唯亭镇全图》等;旧时斜塘金家坤先生手绘《斜塘地域图》;农民摄影家马觐伯的胜浦老照片、录像;非物质文化遗产珍品胜浦三宝和园区地域范围内的七大非物质文化遗产缂丝作品《一团和气》、铜器作品《牛首》、《猴头》等相关资料、作品;“苏州工业园区开发建设二十周年之城市发展与记忆图片展”系列照片等。
经过全方位、多渠道的努力挖掘,征集工作取得了实效,极大丰富了馆藏档案,优化了馆藏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