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档案管理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苏州工业园区年鉴(2023)》组稿工作暨业务培训会议召开

时间:2023-02-08 17:47:43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今天下午,《苏州工业园区年鉴(2023)》组稿工作暨业务培训会议在园区档案大厦召开,园区档案管理中心主任顾振伟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各功能区、各部委办局、各派驻机构、各公司、各直属单位、各街道等的90余名年鉴撰稿人以及园区年鉴编辑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图片


顾振伟代表园区年鉴编纂委员会全面回顾了过去一年园区年鉴工作,并重点部署了《苏州工业园区年鉴(2023》编纂工作思路和目标任务


图片

“园区史志”微信小程序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园区年鉴编辑部和各供稿单位统筹疫情防控与年鉴工作,高质量完成全年任务。《苏州工业园区年鉴(2021》在2022年全市地方综合年鉴质量评定中获评一等奖,受到评审专家的一致好评;《苏州工业园区年鉴(2022)》顺利出版,并实现许多新的突破;开发上线“园区史志”微信小程序,在省内率先实现涵盖年鉴、志书、档案编研等史志成果的掌上检索、掌上查阅,园区年鉴价值得到有效发挥。

图片

会议明确,“改革创新、开放包容、敢为人先、追求卓越”是园区人的精神特质,新的一年,园区年鉴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四敢”精神,牢记为党立言、为国存史、为民修志的使命,坚持质量立鉴,遵循年鉴编纂规范,力争编纂出版经得起历史检验,具有鲜明时代特征、园区特色和年度特点的综合年鉴。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园区新实践,建设开放创新的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贡献年鉴力量。


图片


业务培训环节,园区档案管理中心邀请到苏州市地方志办公室年鉴工作处专家进行现场授课,重点讲授地方综合年鉴条目撰写的要求、规范和经验。

图片

园区年鉴编辑部还为参训人员准备了业务培训材料,内容涵盖《苏州工业园区年鉴(2023》框架设置及撰稿单位、新修订的《<苏州工业园区年鉴>编纂规则》等,大家通过学习材料结合授课老师培训,对年鉴编纂,特别是组稿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


作为时代的

参与者、记录者、见证者

年鉴工作者将大力弘扬“四敢”精神

记录伟大时代,讲好园区故事

建设开放创新的

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贡献更大力量!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