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档案管理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园区开展“全省镇村志文化工程培训班”培训工作

时间:2022-06-02 08:37:37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近日,由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主办的全省镇村志文化工程培训班通过线上形式召开,园区各个街道、档案管理中心相关业务人员及部分在编志书主编参加了培训会议。

2022年3月,江苏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实施镇村志编纂文化工程的通知》,要求到2025年,全省乡镇(街道)志编纂覆盖面达到70%以上,到2030年,基本实现全覆盖。为贯彻《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实施镇村志编纂文化工程的通知》精神,切实把这项事关全局的文化工程组织好,省志办于2022年5月25日——27日举办了全省镇村志编纂文化工程线上培训班,课程涵盖《镇村志编纂流程与组织管理、》《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实施镇村志编纂文化工程的通知》解读、《用创新思维指导镇村志编纂》、《关于设置镇村志基本篇目的几点思考》、《镇村志编纂中的资料取舍》、《乡镇志编修要务》、《乡镇志特质与编纂思维》等。园区通过此次集中统一的线上业务培训让工作人员对此项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后续工作开展提供了保障。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