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档案管理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园区首部社区志《葑谊社区志》出版发行

时间:2022-02-07 08:40:24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近日,由娄葑街道葑谊社区组织编纂,市志办、园区档案管理中心指导审定的《葑谊社区志》由广陵书社正式出版发行,该书为苏州工业园区首部社区志。全书共10篇,约 19.5万字,客观、系统记录了葑谊社区的历史和现状,为读者记住乡思、留下乡愁、传承乡俗提供了一份全面详实的资料。


《葑谊社区志》于2017年启动,历时三年,采用章、节、目结构,横分门类,纵述史实,通过葑谊概况、社区经济、社区新风、社区建设、风土人情、乡贤名人等多个角度客观记述了葑谊社区(村)的历史脉络、发展全貌、亮点特色等,着重反映了时代特色和地方特点。该志还创新版式设计,提高图片占比,以更直观的视觉冲击呈现出葑谊社区的历史风貌。

《葑谊社区志》通过葑谊社区由乡村到社区、由村民到居民的转变,从一个侧面和点位折射出苏州工业园区从乡村农田发展成现代化园区的发展路线和变迁脉络,反映出苏州工业园区举世瞩目的开发建设成就,是农村城镇化、现代化发展路径与特色的缩影和体现。

葑谊社区位于苏州市工业园区西部,东靠金鸡湖,南接苏嘉杭高速城区出口,北临苏州大学,西沿东环路,与苏州古城区一路之隔,葑谊商业街、东振路商业街贯穿居民小区,地理位置优越。社区成立于200410月,由原来的金库、葑红、友谊3个行政村合并组建而成。2020年,社区共有9个居民小区,占地面积24.5万平方米2020年综合收入2727万元。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