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档案管理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捐赠红色记忆实物,传承红色基因

时间:2021-08-02 08:06:00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7月27日下午,园区档案管理中心举办房旭军先生参战物品捐赠仪式。园区档案管理中心综合处工作人员、园区枫情水岸社区党支部领导参加仪式。

园区档案管理中心接收捐赠,并为房旭军颁发捐赠证书。捐赠人房旭军1969年参军入伍到27集团军,197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86-1988年随集团军参加云南老山前线对越自卫反击战。在部队服役期间六次荣立三等功,一次荣立集体二等战功。本次捐赠的物品有老山作战录像带、自己编写的《老山颂》一书、击中本人的炮弹碎片、参战迷彩服和皮箱、二等军功章、老山者阴山自卫还击作战胜利纪念章、战地照片等红色记忆实物16件。捐赠仪式上,房旭军介绍了每件物品的来历和故事,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够铭记当年战士们为革命事业浴血奋斗的岁月,让自己的藏品能够发挥更大的社会价值。

园区档案管理中心对房旭军表述感谢,介绍了捐赠物品的保管利用规定,保证捐赠人的权益,同时带领大家参观库房,让捐赠人安心放心,同时表示,这些参展物品是勇士浴血奋战的见证,我们要让更多的人牢记历史,不忘来时路,激励人们继承革命精神,守初心、担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我们会把红色记忆实物保护好、利用好,有条件的情况下进行展出,滋养爱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同时,也欢迎社会各界人士捐赠红色藏品,传承红色记忆。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更好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园区从4月开始党史资料征集工作,并发出《关于开展园区“红色记忆”资料征集工作的通知》。枫情水岸社区党支部主动联系社区党员、退休干部等,利用社区人脉资源,摸清家底,做好思想工作,踏踏实实开展征集工作。枫情水岸社区党支部书记苏艳介绍了本次征集工作的过程,并表示会把征集工作常态化,要求社区党员充分挖掘园区红色基因,探寻红色故事,积极有效做好园区“红色记忆”资料征集工作。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