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档案管理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苏州市党史“十四五”规划座谈会在园区召开

时间:2021-07-26 08:00:26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要开门问策、集思广益,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齐心协力把十四五规划编制好。716日下午,苏州市党史“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座谈会在苏州工业园区召开,听取苏州各县级市(区)党史工作负责人的意见建议,推动苏州市党史“十四五”规划进一步修改完善,促进党史事业科学发展,适应苏州市“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苏州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陈波主持会议。

与会代表逐一发言、各抒己见,结合工作实际提出具有针对性和前瞻性的意见建议。重点对深化党史研究,尤其是提高地方党史三卷本的编写质量,提出切实可行的方案;对于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建设献计献策,创新工作思路,并于会议现场确定了“十四五”期间各县级市(区)党史学习教育基地项目。园区档案管理中心主任陈宏根介绍了园区党史学习教育基地肖特纪念馆的构思和建设进展情况,确定该项目在“十四五”期间的工作目标和任务,同时结合行业特色提出以创新的方式开展党史工作、加强干部队伍的培养、强化组织机构设置等建议;张家港和高新区的代表提出建立专家库,对党史理论研究和编研工作进行指导和审查,全面提高党史理论水平。会议对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实效、资料征编和利用、领导重视、业务指导和学习等方面进行了讨论,从不同角度提出了建议。会议还传达了苏州市革命文物工作会议精神,对革命文物排查和保护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当天,与会代表参观了园区规划展示馆,园区发展全方位的展示和特色亮点的呈现,让代表们对园区乃至整个苏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