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档案管理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园区口述历史采集项目正式启动

时间:2021-04-23 08:00:00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49日上午,园区召开记忆与荣耀口述历史采集项目启动会暨老干部座谈会。园区老干部代表,项目顾问团队,园区党政办、组织部、宣传和统战部、自贸区制度创新局(借鉴办)、档案管理中心、培训管理中心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卢渊主持会议并讲话。

卢渊副主任全面介绍了项目情况,并诚挚邀请各位老领导参与到项目中来。口述历史采集项目计划用三年时间,以口述历史形式,记录老一辈园区人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精神,保存园区发展记忆,传承“园区精神”,并在此基础上制作30部左右纪实类主题片。

本次会议特别邀请了多位园区老干部参加座谈,会议向老干部们报告了记忆与荣耀口述历史采集项目。 原苏州市委副书记、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谢家宾表示,口述历史采集项目通过采访园区开发建设亲历者,回顾历史、总结成果非常有意义,要在尊重史实、实事求是的基础上,全面、客观、真实、系统地记录园区历史。会上,各位老领导纷纷发言,表态支持。大家一致认为这是一项有价值的工作,意义重大。

卢渊副主任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的喜庆之年,回顾学习园区开发建设历史,也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一定要坚持项目记录历史定位,遴选有代表性的讲述人,辩证认识总结经验,献礼园区开发建设30周年。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