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档案管理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使命在肩 履职担当 | 创一流档案服务

时间:2020-08-12 17:33:44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兰台群英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履职担当

今天下午,园区市政服务集团专程到园区档案管理中心赠送锦旗,对档案管理中心在指导集团档案规范化建设工作中提供的优质服务表示感谢。


去年底,在园区档案管理中心的指导下,园区市政服务集团在档案组织建设、基础业务、信息化建设、开发利用等多方面实现了标准化和规范化。


2019年11月8日,园区市政服务集团顺利通过江苏省档案工作三星级测评。


苏州工业园区市政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是承担园区中新合作区城市维护、水利管理、城市公交管理的专业单位,在开展业务过程中产生了数量庞大的档案,这些档案直接反映了园区、自贸区城市面貌变迁,也是园区城市建设的一种缩影,科学利用这批档案,有利于园区建设发展。


业务培训现场

近年来,园区档案管理中心梳理总结基层档案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有的放矢地优化档案业务指导内容和形式。围绕区域经济发展,加强、推进、巩固各板块和企事业单位的档案工作水平,2019年累计培训、辅导92家单位。


2019年,园区市政服务集团、新时代文体会展集团、元和控股三家单位在江苏省档案工作规范测评中荣获三星级。截至目前,园区累计通过省档案星级测评单位达50余家。


城建档案工作方面。园区档案管理中心每两月组织一次城建档案专业培训,2019年累计培训涉及136个项目、188家相关单位的234名档案工作人员。


近日,为了进一步帮助建设单位尽快完成建设工程档案验收工作,园区档案管理中心邀请区内知名建设、施工和监理企业召开座谈会,就档案分段验收的时间点选择、提前组卷的可能性、施工文件归档范围的取舍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园区档案管理中心认真倾听企业意见、建议,将秉承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的理念,不断优化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为园区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