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档案管理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卢渊一行到园区档案管理中心调研

时间:2021-02-26 00:00:00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新年上班第一天,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卢渊一行到园区档案管理中心调研,与中心工作人员交流座谈,园区党政办副主任陆万良陪同调研。

在档案服务大厅,卢渊详细询问了档案查阅利用情况;在档案库房的特藏库,卢渊饶有兴致地翻阅起李超琼的《石船居古今体诗剩稿》,他要求园区档案馆要保管好、利用好这些珍贵的资源。座谈会上,园区档案管理中心主任陈宏根详细汇报了档案管理中心基本情况,并重点汇报了2020年园区档案工作情况和2021年工作计划。

卢渊对园区档案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档案工作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基础性工作,承担着记录历史、传承文明和服务社会的重要使命。园区档案管理中心自2007年成立以来,锐意进取,先后晋升“国家一级档案馆”、“江苏省5A级数字档案馆”、“国家示范数字档案室”,并荣获“江苏省档案科技工作先进单位”、“苏州市‘2012-2015年度全市档案工作先进集体’”、“苏州市巾帼文明岗”等荣誉称号。

卢渊就新形势下做好档案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坚守底线思维,高度重视档案安全工作;二是紧跟智慧园区建设,加强档案信息化工作,积极推进电子档案单套制管理;三是加强档案资源开发利用工作,推进口述历史工作,围绕重大项目、重大工程等,让档案活起来,用档案讲述园区经验、园区精神;四是加干部强队伍建设,提升组织管理能力和个人业务水平,更好推进园区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

今年正值建党一百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档案管理中心全体人员将以“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为己任,以档案资源体系、利用体系和安全体系建设为重点,推进园区档案事业更高质量发展,为园区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贡献档案力量。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