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档案管理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强素质、重担当 | 园区第四届档案人才培训班顺利结业

时间:2020-06-18 16:19:00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617日,园区第四届档案人才培训班顺利结业。来自园区各部委办局、功能区、公司、派驻机构、直属单位、街道、社工委50余名基层档案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拓宽园区档案工作人员的专业知识,提高全区专兼职档案人员业务水平,以适应新形势下档案事业发展需要。

两天半的培训课程紧凑、内容丰富。

此次培训围绕园区基层档案业务建设,增强园区档案人的责任与担当。在课程设置方面,精心安排了基层档案业务建设理论与实践、大数据时代档案管理策略、重大事件中档案人的职责与使命等课程,以提升园区档案工作人员业务素养,更好适应新形势下档案事业发展需要。

为进一步增强园区档案工作人员政治意识,激发干事创业精神,培训邀请了苏州大学国际问题专家和亲历园区早期开发建设的老领导分别讲授新冠疫情冲击下的国际形势分析和园区开发建设历史。

此次培训使学员们认识到新时期做好档案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做好档案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正如园区工委管委会办公室副主任丁倩在开班仪式上指出的:园区各单位要从思想上重视档案工作,从法制化、系统化、规范化等角度正确认识档案工作。在新技术不断涌现的今天,园区档案人要积极拥抱新技术,与时俱进,以开拓创新精神推动园区档案事业更好发展

开班仪式上,园区档案管理中心主任陈宏根也表示,园区档案工作将围绕园区发展大局,强化档案公共服务,凸显档案价值,持续推进档案工作法治化、标准化和信息化建设,为园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产业园区贡献智慧和力量。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