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档案管理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2022年6月园区大事记

时间:2022-07-28 09:38:01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1日 新*科研企业合作中心加入新加坡全球创新联盟。
全国首个密码法治研究高端智库及应用服务平台——密码法治实践创新基地在园区揭牌成立。
苏州自贸片区自贸会客厅第26期•跨境月月谈——企业跨境贸易和投资纠纷研讨举行。
信达生物制药集团开发的单克隆抗体苏立信(阿达木单抗注射液)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2项新适应证,用于治疗成人和儿童克罗恩病。
“强国复兴有我”苏州市未成年人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园区星洲小学举行。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与少年儿童代表共同启动活动。
江苏省科技厅发布2022年度省企业重点实验室评估验收结果,园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苏州苏大维格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获评优秀,通过验收。
2日 园区启动“安全生产月”与“安全生产万里行”等系列活动。
苏州市政协主席朱民率队赴园区,就委员企业复工复产和政协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3日 “苏新消费•笑拼苏州”2022夏季购物节启幕仪式举行。
5日 “匆匆悠然风景依旧——姜竹松绘画作品展”在园区城市艺术客厅开展。
6日 由恒泰租住公司开发运营的方中街西、淞北路北租赁住房项目开工建设。
邮政储蓄银行江苏自贸试验区苏州片区支行揭牌。
园区推出一批稳定外贸总部企业发展的“六个一”便利化服务新举措。(“六个一”即建立一条便利外资总部人员来往的“绿色通道”,建设一条加速外资总部口岸协调的“口岸快线”,出台一套畅通外资总部资金流动的“资金方案”,制定一张提高外资跨境研发便利的“白名单”,吸引一群能搭建外企本地合作桥梁的“合作伙伴”,推出一批打造外资舒心营商环境的“创新举措”)
7日 江苏里特曼生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科技项目线上启动仪式举行。
园区斜塘街道金星苑社区北极星花园“红色物业”项目入选江苏省第二批党建引领物业管理服务工作省级示范点。
“集成——中国当代艺术名家版画展”在园区金鸡湖美术馆开幕。
9日 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论坛暨5G区块链标识应用对接会在园区召开。
“江南情怀姑苏记忆——姚茛绘画作品展”在园区金鸡湖美术馆开展。
10日 园区召开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推进会。
园区召开安全生产“大服务+大监管”助力“大发展”工作推进会。
第十四届中国生物产业大会发布《中国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指数CBIB2.0》,会上公布了2021年区域生物医药产业评价结果,园区入选重点高新区/开发区名单,苏州生物医药产业园入选重点产业园区名单。
由苏州元禾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与香港钟山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合资组建的苏州元禾钟山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完成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标志着全省首家QDLP管理人在苏州自贸片区实现突破。
13日 长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AOI设备业务总部落户园区。
14日 江苏省药监局《关于江苏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审评核查苏州分中心首次赋权有关事项的公告》发布,苏州分中心正式承办苏州大市内药品、医疗器械相关的69项省级赋权事项。
信达生物制药集团自主研发的抗癌药达攸同®在印度尼西亚获批上市。
15日 苏州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情况座谈会暨苏州分中心运行启动仪式在园区举行。活动中,江苏省药品监管局审评核查苏州分中心获批赋权。
16日 网易苏州数字文化创新中心建成投用。
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示关键核心技术(装备)攻关拟安排项目,园区5家企业入围,数量列全市第一。
17日 江苏省政府办公厅发布对2021年全省针对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取得明显成效的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的通告,其中在推动“双创”政策落地、扶持“双创”支撑平台、构建“双创”发展生态、打造“双创”升级版方面,园区入选。
江苏银行苏州分行和苏州元禾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举办“元禾宝”投贷联动产品发布会暨银企签约仪式。
园区2022年二季度重大项目推进会召开,33个项目集中开工、24个项目竣工投产。
18日 科创工坊—后疫情时代的新药研发方向及产业对接论坛在园区举办。
苏州工业园区—相城区联席会议召开。
“笑拼苏州潮购园区”2022金鸡湖直播大赛在园区圆融天幕街启动。
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阳澄湖南岸、吴淞江桑田岛片区规划。
园区跨境电商协同中心举办主题为“约惠跨境购•保税通舞台”的跨境电商线下体验活动。
22日 新建元控股集团旗下园区人力资源公司(新建元圆才)以直播方式举办2022大苏州最佳雇主评选启动仪式。政府、高校、产业载体、参赛企业代表和人力资源行业专家等在线参与活动。
24日 草鞋山考古遗址公园举办媒体开放日活动。
园区数字文化菁英共生计划第二期开班,31家企业高管成为第二期学员。
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专题调研园区中新合作和国资国企发展有关工作。
空中客车中国研发中心签约落户园区。法国驻华大使罗梁,德国驻华公使吕帆,空中客车全球执委会成员、空中客车公司首席技术官萨宾视频致辞。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空中客车全球执行副总裁、空中客车中国公司首席执行官徐岗出席活动并致辞。
25日 第二届聚智未来•后疫情时代工业互联网与数字经济韧性生态论坛以线上直播举办。该论坛由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指导,中欧校友总会、中欧校友工业互联网协会联合主办,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园区经发委、中欧校友会苏州分会支持。
国家第三代半导体技术创新中心发展战略研讨会暨第一届专家委员会会议在园区举办。会上,8家联合研发中心启动共建。
苏州市生物医药产业创新集群推进会在园区召开。
27日 园区召开援沪返苏医务人员座谈会。
28日 草鞋山考古遗址公园开园仪式举行。
30日 苏相合作区首个超高层建筑——漕湖综合商务中心开工建设。
“书香政协•圆融书房”2022年苏州工业园区委员读书活动启动,首期读书分享会同期举行。
6月 盛世泰科自主研发的两款一类创新药物CXCR4拮抗剂CGT-1881和CGT-9475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临床试验默示许可。
苏州思纳福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基于“振动注射”微滴制备技术的全自动一体式数字PCR系统DQ24及配套试剂盒,通过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技术评审中心审评,成为数字PCR领域首个正式进入创新医疗器械审查“绿色通道”的数字PCR仪器平台。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