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档案管理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2022年5月园区大事记

时间:2022-07-10 14:59:32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4日 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专题调研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苏州片区建设。
6日 苏州市召开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会。园区启动建设重大基础设施项目24个,总投资192.6亿元,涵盖星港街北延、金鸡湖右岸区域提升、胜浦220KV输变电工程等传统基建和城市更新项目,包括5G基站、中科大苏州高研院等新基建、新科技项目。
园区召开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会。
10日 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专题调研苏州市独墅湖开放创新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工作。
11日 园区启动服务业纾困20条系列宣讲活动。
16日 在江苏省外资项目云签约暨外资总部企业授牌仪式活动中,园区被授予全省首家且唯一“省级外资总部经济集聚区”称号,园区12家获省级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及功能性机构认定的企业参加云授牌;飞利浦家电全球研发中心项目、友达光电新产线及5G工业互联创新中心等项目参加“云签约”落地园区。
17日 苏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亚平带队调研园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开发区人大工作等有关情况。
18日 园区管委会获评“2021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先进集体”,并在市政府专项工作评比中获2个优秀奖项。
20日 新扩建的园区疾病防治中心核酸检测实验室投入使用。
苏州英谷激光有限公司和苏州尼盛实业投资有限公司两家企业用半天时间完成从申请到拿证的全部流程,成为园区首批享受建设用地规划许可业务“即办”改革红利的企业。
23日 园区防疫货运中转站上线。
园区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
24日 2022年“赢在苏州•创赢未来”国际创客大赛新加坡分赛区决赛在园区和新加坡两地同步“云端”举办,10个优质创新项目入围决赛。
25日 园区分局交警大队在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上获评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
26日 苏州自贸片区高认加工贸易企业海关保税政策专享会暨第二十五期自贸会客厅在园区举行。
园区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苏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爱军专题调研园区功能区、街道功能定位和社会治理工作。
27日 园区举办重点项目集中签约及跨国企业联合创新中心启用入驻活动,集中签约项目85个,总投资500亿余元;首批入驻全球知名机构创新项目12个。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出席活动并讲话。
苏州纳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大楼奠基仪式举行。
30日 苏州市委常委、园区党工委书记沈觅会见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江苏分公司一行。
5月 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人才办出台《关心关爱人才 暖心服务人企业十条措施》。
苏州生物医药产业园(BioBAY)企业苏州景昱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开发的用于治疗药物成瘾的双靶点脑深部电刺激(DBS)技术,获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授予的突破性医疗器械资质。这是中国企业首次在神经及精神疾病领域获得FDA突破性医疗器械资质。
罗杰斯先进材料科技(苏州)有限公司与苏相合作区管委会签署投资协议,打造硅胶泡棉生产新基地项目。
园区高端制造与国际贸易区企业研发上线“云护通”物流保障平台。
园区“信易+离岸贸易”和“信易+示范体验区”项目入选江苏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40项“信易+”典型做法。
园区发布《全面推进集成电路产业创新集群发展行动计划(2022—2025)》和《关于促进集成电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
作家何建明的最新长篇报告文学《万鸟归巢》出版,该书记述了园区万名“海归”人员创业奋斗的历程。
位于园区金鸡湖商务区的苏州环贸广场ICC封顶。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