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档案管理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2021年11月园区大事记

时间:2022-01-04 09:24:00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1日 苏州市委常委、园区党工委书记沈觅会见普洛斯集团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梅志明一行。
2日 长三角科技要素交易中心第一次联席会议召开。
苏州市委对苏州工业园区部分社区提级巡察“回头看”反馈会召开。
202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名单公布,园区两家高新技术企业上榜。苏州旭创科技有限公司参与的高密度高可靠电子封装关键技术及成套工艺项目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苏州天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参与的高通量多靶标核酸自动化定量检测关键技术及产业化应用项目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5日 园区管委会与中科创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中科创达智能驾驶平台落户园区。
《关于公布第四届苏州市群众文化“繁星奖”评奖结果的通知》发布,园区获音乐类金奖1个、铜奖1个,舞蹈类铜奖4个,美术书法摄影类金奖2个、银奖3个、铜奖2个,理论研究成果银奖1个、铜奖2个,另有1人获评“群文之星”。
7日 以“数字赋能,开创服务贸易高水平开放新格局”为主题的第四届中新合作服务贸易创新论坛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办。
8日 天康制药研发总部暨新型动物疫苗智能制造基地奠基仪式举行,总投资10亿元,每年研发费用投入约1亿元。
园区公共文化中心党群服务中心启用,“文化传播科教创新”第二批联盟单位同期签约。
国家工信部公示拟认定的第六批制造业单项冠军和拟通过复核的第三批制造业单项冠军名单。其中,主营电子半导体材料的(MO源和离子注入气体)江苏南大光电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名列其中。
9日 东曜药业全球研发中心奠基仪式举行。
国家外汇管理局江苏省分局印发《苏州工业园区、昆山市建设金融支持深化两岸产业合作改革创新试验区开展资本项目外汇业务创新试点实施细则》。
11日 江苏省副省长储永宏一行调研材料科学姑苏实验室并召开座谈会。
12日 沛嘉医疗全球总部基地奠基仪式举行。
全球光学与光电行业巨头蔡司与园区管委会签约,投资设立新的研发生产基地。这是蔡司集团在中国地区首次购地自建项目。
苏州亚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部大楼奠基仪式举行,苏州亚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罗氏诊断全球运营签署战略合作。
苏州工业园综合保税区与霍尔果斯综合保税区合作共建线上签约仪式于园区、霍尔果斯两地同时举行。
14日 苏州市委常委、园区党工委书记沈觅会见以新加坡贸工部东北亚司副司长谢乐沁为团长的新加坡官员交流培训团一行。
苏州市委常委、园区党工委书记、苏州市疫情防控第七督导组组长沈觅率队深入基层,实地督导检查园区疫情防控工作。
阿里巴巴苏州基地开业仪式举行。该基地一期落地园区苏州大道中海财富中心,办公面积4000平米。
苏州工业园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控股有限公司自贸区离岸债券在新加坡证券交易所上市。
北京证券交易所开市,首批上市的两家园区公司分别为苏州旭杰建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苏州禾昌聚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17日 2021年苏州工业园区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功能区、部委办局、街道、企事业单位的29名年轻干部参加培训。
18日 苏州市委常委、园区党工委书记沈觅在《苏州日报》“开新局 建新功”学习贯彻苏州市党代会精神“一把手”笔谈栏目发表署名文章——《打造面向未来的苏州城市新中心》。
中国共产党江苏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在南京召开,苏州市委常委、园区党工委书记沈觅出席会议并接受江苏卫视采访。
苏州交响乐团成立五周年音乐会举行,苏州交响乐团音乐总监、指挥大师陈燮阳执棒《无限·肖斯塔科维奇》。
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申获第二批月球科研样品。
《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关于第五次全国文化馆评估定级拟命名一二三级文化馆名单的公示》发布,园区文化馆入选一级馆。
18—20日 以“数字制造 智享未来”为主题的第20届中国(苏州)电子信息博览会举办。第三届江苏省紫峰奖颁奖仪式同期举行。园区企业友达光电(苏州)有限公司、台骏国际租赁有限公司获紫峰奖。
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东方时空》报道园区生物医药企业——苏州开拓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新冠口服药普克鲁胺已进入第三个全球多中心Ⅲ期临床试验。
苏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庆文赴苏州大学独墅湖校区,看望慰问中国科学院2021年新增院士、教授迟力峰。
“融·艺江南——第一届设计家画展”开幕。
21日 康德瑞恩亚太研发中心及制造基地奠基仪式举行,该项目落户金光产业园,总投资7亿元。
基石药业与恒瑞医药联合宣布双方就抗CTLA-4单抗CS1002达成大中华地区的战略合作及独占许可协议。
22日 友达光电智能制造展启动。
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林小明会见博世中国区总裁陈玉东一行,见证博世智改数转赋能中心签约。
《省商务厅关于第十二批江苏省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和功能性机构企业名单公示》发布,园区共有5家地区总部、1家功能性机构上榜。
23日 以医疗健康为主题的“2021全球技术商业化大会”中韩医疗健康产业合作专场交流会召开。
园区台协第六次会员大会暨换届典礼举行。
24日 博格华纳动力驱动系统苏州研发中心暨二期厂房奠基仪式举行。
由中国农工民主党苏州工业园区基层委员会主办的“暖冬行动·守护健康”大型义诊活动举办。
苏州同心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的创新产品“植入式左心室辅助系统”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的Ⅲ类器械注册许可,成为全国首个获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人工心脏。
由苏州市委组织部、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共同举办的2021年市级机关第四期“干部大讲堂”开讲。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林小明以《贯彻新发展理念,奋力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的“最美窗口”》为题作专题报告。
26日 中国互联网协会发布“2021年中国互联网综合实力前百家企业”榜单,园区企业友谊时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企查查科技有限公司入选。
金鸡湖端午龙舟赛入选2021中华体育文化优秀节庆项目。
第四届中国新西兰科技创新论坛暨苏州工业园区(新西兰)海归人才离岸创新创业中心揭牌仪式举行。
29日 园区首个智慧地下接送系统——金鸡湖学校(苏桐路校区)地下学生接送通道启用。
30日 由园区管委会和苏州纳微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建设的先进微球材料应用技术研究所启用。
11月 江苏省商务厅公布第二批江苏省服务贸易基地和重点企业遴选结果,苏州工业园区报关有限公司入选物流运输服务领域首批省级服务贸易重点企业,也是园区唯一一家物流运输服务领域获评企业。
园区资本项目外汇业务创新试点启动,推动包括取消非金融企业外债逐笔登记、外债便利化额度、信贷资产跨境转让等多项创新试点业务实现全省首发。
园区一网通办“自助挪车”应用服务范围全面升级,扩大至吴中、相城、姑苏、新区、园区五区。
苏州艾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通过江苏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药品生产许可证核发审查,获得江苏省首张mRNA疫苗生产许可证,生产范围为预防用生物制品(新型冠状病毒mRNA疫苗)。
康宁杰瑞生产的首个国产抗肿瘤PDL1创新药恩维达获批上市,这是全球首个皮下给药的抗肿瘤新药。
亚盛医药研发的第三代格列卫奥雷巴替尼获批上市,这是国内首款由本土企业研发的三代格列卫。
第25届AndrewMartin国际室内设计大奖中国区名单揭晓,金螳螂设计凭借飞驰空间卡丁车俱乐部项目获奖。
园区“一网通办”对接江苏省“好差评”系统,实现线下服务“一次一评”,线上服务“一事一评”。
国家电网公司组织对江苏省能源大数据中心开展验收,园区能源大数据中心作为省能源大数据中心的唯一区级试点通过验收。
金鸡湖景区入选文旅部发布的首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
园区“一网通办”国际版上线。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