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档案管理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2020年9月园区大事记

时间:2020-12-03 10:57:15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1日 商务部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司司长王胜文一行考察园区。
2日 苏州市委常委、园区党工委书记吴庆文会见株式会社三井住友银行执行董事、三井住友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行长大野慎治一行。
Δ 园区在2019年度全省经济开发区科学发展综合考核评价中以744.92的综合得分位居第一。
3日 苏州市委常委、园区党工委书记吴庆文考察斜塘、湖东、湖西等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Δ 苏州市委常委、园区党工委书记吴庆文考察园区科技企业,了解企业产品研发、技术创新和市场开拓等情况。
Δ 信达生物制药(苏州)有限公司研发的全人源IgG1单克隆抗体药物苏立信○R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上市批准。
4日 淮安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蔡丽新,淮安市委副书记、市长陈之常率淮安市党政代表团考察园区。
6日 以“初心守望 文明交融”为主题的2020第五届苏州•金鸡湖双年展开幕,第五届苏州•金鸡湖双年展学术论坛同期举行。
7日 园区投资促进委员会在第十八届全国投资促进机构联席会议暨国际投资促进研讨会上获评“杰出投资促进机构奖”。
8日 海关总署副署长、党委委员邹志武一行考察园区。
Δ 安徽省铜陵市委常委、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黄化锋一行考察园区。
Δ 园区2020教育工作座谈会召开,园区星海教育集团揭牌成立。集团由园区星海实验中学、星海小学、胜浦实验小学、星浦中学(在建)和星浦小学(拟由星浦学校改制而成)五所独立法人学校组成。
9日 江苏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张春平一行考察园区。
Δ 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丁立新会见日本瑞穗银行执行董事、瑞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行长石原至一行。
Δ 园区“园采贷”首批集中签约仪式举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光大银行分别与合作企业签署协议。
Δ 园区在由中国科技金融促进会风险投资专业委员会和中国母基金联盟主办,金融界战略支持、母基金研究中心协办的“2020中国LP(有限合伙人)峰会”上获评最佳政府LP(区、县级)第一名。
10日 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丁立新赴金鸡湖隧道和星湖街隧道考察项目工程概况和建设情况等。
11日 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丁立新会见礼来中国总裁兼总经理季礼文一行。
Δ 菲律宾首都银行苏州分行开业,这是苏州自贸片区首家外资银行分行。
14日 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蓝绍敏考察园区“飞地经济”工作。
Δ 商务部外国投资管理司司长宗长青一行考察园区。
15日 国务院副秘书长、国管局局长李宝荣一行考察园区。
16日 园区金鸡湖景区入选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消费厅发布的江苏省省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建设单位名单。
16-18日 以“让金融更科技”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金融科技产业峰会和第二届中新(苏州)金融科技应用博览会召开。中国信通院云大所与申万宏源、广发证券、东方证券、江苏通付盾、财富趋势科技进行项目签约;华为与长亮科技、农业银行金融科技加速器联盟成员、长三角金融科技一体化合作项目、苏州金融科技创新工场生态合作联盟举行合作签约。长三角金融科技融合创新中心、长三角国家金融科技实验室、5G金融应用创新中心、苏州金融科技项目同时揭牌成立。
17日 以“拾级而上,器程新征”为主题的第十届中国医疗器械高峰论坛召开。园区生物医药企业贝康医疗自主研发的三代试管PGS(胚胎植入前染色体非整倍体检测)试剂盒上市,是全球唯一能够实现胚胎全染色体精准筛查的注册产品,可在试管婴儿胚胎培育阶段筛查其是否有基因缺陷。
Δ 全国政协副主席汪永清一行视察园区。
18日 东方心血管创新峰会、东方创新中心启动大会暨院士论坛举办,东方医疗器械创新中心挂牌成立。东方创新中心与医疗相关上市公司赛诺、嘉沛、麦迪斯顿,医疗创业明星企业捍宇、鼎科、微光、中天、赛腾、优适、心擎以及医疗CRO服务商君岳、西格玛等共同签署合作协议。
Δ 硕腾生物制药有限公司通过动物疫苗GMP静态认证,这是新版《兽药生产质量管理规范》公布以来首家通过认证的兽用生物制品外资企业,是江苏首例动物疫苗GMP认证事项。
20-21日 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徐南平,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贾敬敦,苏州市副市长陆春云,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丁立新等出席在园区召开的2020年国家高新区主任培训班开班仪式并考察园区企业。
21日 思瑞浦微电子科技(苏州)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
Δ 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徐南平一行考察园区。
Δ 园区发出苏州市首张餐饮服务类的告知承诺制《食品经营许可证》。
22日 苏州新光维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生产总部基地项目开工奠基仪式举行。
Δ 苏州市委常委、园区党工委书记吴庆文会见富士胶片(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武富博信一行。
Δ 360工业互联网安全研究院揭牌仪式举行,全国首个工业互联网安全研究院落户园区。
Δ 国寿嘉园•雅境项目二期开工仪式举行。
Δ 苏州得尔达国际物流有限公司获国家知识产权局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名称为“一种带有多个取货操作面的搬运车”。
24日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一行视察园区。
Δ 江苏省统计局局长王汉春一行考察园区。
Δ 苏州市政协主席周伟强一行视察园区。
25日 2020年“普惠金融进基层”暨苏州工业园区银企对接活动举行。多家银行与“苗圃贷”企业及生物医药、人工智能、高端装备、服务贸易企业分别进行合作签约。
26日 苏州敏芯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总部大楼开工典礼举行。
27日 全国政协委员、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毕井泉视察园区。
27-29日 第五届中国医药创新与投资大会召开。
28日 天臣国际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再鼎医药有限公司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
29日 园区苏相合作区投资发布会召开。优泰科新材料、江南嘉捷、千机智能等17个项目与苏相合作区集中签约,苏相合作区(园区)创新中心、园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苏相合作区分中心同时揭牌。
30日 苏州市副市长杨知评考察园区企业,实地了解企业近期发展情况。
Δ 苏州市委常委、园区党工委书记吴庆文带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Δ 园区在苏州市全科社工业务技能大赛总决赛中获团体、个人双第一。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