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档案管理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2020年6月园区大事记

时间:2020-09-07 15:04:38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1日 苏州市副市长杨知评一行赴高贸区考察综保区发展绩效评估工作。
2日 苏州自贸片区园区港海关监管场所通过南京海关验收。至此,园区港海关监管场所可实现“水水中转”互通,园区企业外贸进出口集装箱通关查验可直接在园区港进行办理,填补“水陆空”立体物流体系中“水”的空白。
3日 毕马威苏州分公司落户园区。江苏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蓝绍敏出席并会见毕马威亚太区及中国主席陶匡淳一行,毕马威中国苏州分公司与园区管委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Δ 百济神州(苏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泽布替尼(商品名:百悦泽)获国家药监局批准上市,这是今年园区获批的首个新药,也是我国药企自主研发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药。
Δ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流动管理司副司长李祥伟率队考察园区就业形势。
4日 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党组成员白玛赤林一行视察园区。
Δ 艾棣维欣(苏州)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的新型冠状病毒DNA疫苗临床试验批件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这是国内首个获批开展临床试验的新冠DNA疫苗,也是全球首个在中美同时开展临床试验的新冠疫苗。
5日 苏州市委常委、园区党工委书记吴庆文会见瑞穗金融集团常务执行董事、瑞穗银行(中国)董事长菅原正幸一行。苏州自贸片区管委会与瑞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瑞穗银行苏州创新企业支援中心同时揭牌。
Δ 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丁立新考察生物医药产业园,了解发展动态和需要协调解决的困难。
6日 园区感知物联网金融科技研究院揭牌仪式举行,这是国内首个物联网金融科技类专门研究机构。
8日 江苏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蓝绍敏考察信达生物制药(苏州)有限公司。
Δ 泓懿医疗器械(苏州)有限公司在苏州生物医药产业园开业。
9日 园区发布《苏州工业园区电子劳动合同标准》。该标准共7章45条,是国内首个电子劳动合同标准。
Δ 园区在2020年苏州市科技计划(人才专项)拟立项候选项目公式中入选创业人才拟立项候选项目39项、重大创新团队拟立项候选项目4项,居全市第一。
10日 苏州市委常委、园区党工委书记吴庆文考察挂钩联系的基层党建项目,帮扶指导软弱涣散党组织。
Δ 礼进生物医药科技(苏州)有限公司在苏州生物医药产业园开业。
11日 江苏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常松一行考察园区。
Δ 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裴旭一行考察园区文旅融合工作。
12日 苏州自贸片区管委会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召开,发布自贸区人才新政、高企奖励政策、总部政策等几项新政。
Δ 园区投资促进全球网络深化合作签约仪式举行。园区与各专业咨询机构、商会协会、外资金融机构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投资园区”网站专栏上线。
Δ 智能经济融通发展首批需求发布会暨格力大金工业智能化创新中心落户签约仪式举行。
13日 首批高端和急需人才奖励发放仪式在苏州自贸片区举行,34位符合条件的人才获得800多万元现金奖励。
Δ 全国政协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周汉民一行视察园区。
15日 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范锐平率成都市党政代表团一行考察园区。
16日 九龙仓苏州国际金融中心竣工验收。
17日 贵州省铜仁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少荣一行率队考察园区企业。
Δ 苏州市委常委、园区党工委书记吴庆文会见三星电子(苏州)半导体有限公司总经理朴永雨一行。
18日 贝朗集团“德智”国产血液透析机发布,是中国第一台完全按照德国品质生产的国产血液透析机。
Δ 苏州市“独角兽”企业发展大会发布新一批“独角兽”培育企业名单,园区企业入围28家,数量约占全市60%。
Δ 中共第十九届中央委员,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卢展工一行视察园区。
19日 华为(苏州)人工智能创新中心揭幕暨“华为云杯”2020人工智能应用创新大赛启动仪式举行。
Δ 苏州市委常委、园区党工委书记吴庆文以市级河长身份带队考察金鸡湖及周边区域水环境,强调落实“河长制”工作要求。
Δ 苏州盛迪亚生物医药有限公司研发的单药二线治疗晚期食管鳞癌和联合培美曲塞加卡铂一线治疗晚期或转移性非鳞癌非小细胞肺癌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上市。
Δ 信达生物制药(苏州)有限公司生产的贝伐珠单抗注射液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上市。
20日 一网通办首批行业综合准营证发布会举行,首批发放行业综合准营证商户6家。
22日 苏州大学心理人工智能协同创新中心落户暨阳澄湖半岛“AI+心理大健康”服务生态园共建签约仪式在半岛度假区举行。半岛度假区管委会、苏州大学心理人工智能协同创新中心、科大讯飞智汇谷和心吧智能签署“AI+心理大健康”合作协议,苏州联通、苏大大数据、心吧智能签署创新中心合作意向,全球联合实验室同期启动,全国首个心理干预机器人“小欣”发布。
23日 江苏省副省长马欣一行考察园区。
24日 园区管委会与张家港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
25日 2020“同乐江苏”中国电信“hello 5G”杯金鸡湖端午龙舟赛举办。来自中国、法国、德国、俄罗斯和巴西等15个国家和地区的56支队伍参赛,总参赛人数1168人。
Δ 姑苏八点半之非凡园区YE暨金鸡湖旅游购物节颁奖典礼举行,“非凡园区YE”第二季——“非凡园区YE 活力缤纷季”启动。
28日 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蓝绍敏考察园区基层党建工作。
Δ 苏州中南中心开工仪式举行。项目规划高度499.15米,总建筑面积约50.8万平方米。
Δ 泰康之家•吴园二期项目开工仪式举行。东西区总占地面积约1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2.7万平方米。
Δ 新虹产业园暨新美光开工奠基仪式举行。新虹产业园总建筑面积约9.2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8亿元。
Δ 药明奥测苏州研发生产基地开工仪式举行。
29日 苏州市委常委、园区党工委书记吴庆文会见松下电器产业株式会社中国东北亚社高级执行副总裁、住建空间事业部总经理、松下空调设备(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大泷清一行。
30日 材料科学姑苏实验室成立大会召开,被省政府列为“江苏省实验室”。江苏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蓝绍敏与副省长马秋林共同为姑苏实验室揭牌,马秋林为“江苏省实验室”授牌。姑苏实验室总投资200亿元,总部位于科教创新区,占地面积33.33万平方米。
Δ 松下空调设备(中国)有限公司总部大楼开工奠基仪式举行。
Δ 苏州自贸片区外国高端人才工作许可证、居留证件办理专窗启用仪式举行。
Δ 苏州桐力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完成超过1亿元人民币的B轮融资。
6月 施乐辉医用产品(苏州)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硅酮粘胶泡沫敷料(有边型)(国械注准20173641458)和硅酮粘胶复合泡沫敷料(国械注准20203140018)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上市。
Δ 园区天龙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曲伏前列素滴眼液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上市。
Δ 苏州艾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与云南沃森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研制的新型冠状病毒mRNA疫苗(ARCoV)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临床试验批准。mRNA疫苗是国内首个获批开展临床试验的mRNA疫苗,也是全球首个完成动物攻毒实验后进入临床试验的mRNA疫苗。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