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苏相合作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签约10个项目吸金15亿 苏相合作区赴深圳举办投资推介会

时间: 2022-07-15 10:31:36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中国网·美丽苏州讯 7月14日,2022苏州工业园区苏相合作区(深圳)投资推介会在深圳市南山区举行,来自海内外的商业领袖、业界精英、企业家们共聚一堂,共商苏相合作区的产业创新、深度合作、协同发展。活动上,包括卡士鲜奶、三菱重工综合智慧能源站、雅克贝斯3D及半导体设备制造、光大同创碳纤维3C部件等在内的10个先进制造、战略新兴产业项目分4批次集中签约,总投资额达15亿元。此外,普华永道苏州分所当天也与苏相合作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据了解,苏相合作区作为苏州市委、市政府推动市内全域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战略举措,于2020年4月正式实体化运作,采用苏州工业园区全面主导、相城区全面推进的实施路径,目标打造区域协同发展示范区。2021年,苏相合作区跨越发展动能初显,完成规上工业总产值338.87亿元,同比增长21.8%,全年完成签约项目116个,积蓄了强大的发展后劲。


此次深圳推介会,通过投资推介、项目对接,主题演讲等形式,为各方提供技术、产品的对接平台,进一步推动政府、机构、企业、人才各方精诚合作、互利共赢。苏相合作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吴烈在致辞中表示,合作区既借鉴苏州工业园区先进经验、承接园区优势资源,又背靠相城区赢得的多重战略机遇叠加优势,依托良好的产业基础,当前正着力构建“4+1+1”现代产业体系,重点发展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生命健康四大主导产业,热忱欢迎更多海内外朋友创业苏相、投资苏相、深耕苏相、推介苏相。

推介会上,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战略顾问、大粤湾(深圳)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冒建平,普华永道咨询(深圳)有限公司苏州分公司税务部主管合伙人朱辉平,光大同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增龙分别上台进行主题演讲,分享其在创新投资领域的前沿观点。苏州工业园区苏相合作区开发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陆波、苏州工业园区城市重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苏州圆德经济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曚曚作项目推介。


当前,粤港澳大湾区和长三角地区已形成各具优势的先进制造业集群,在苏相合作区,就有如美的、卡士酸奶、硕贝德、宏石激光、立胜汽车部件等一批大湾区优质企业代表布局长三角总部或制造基地。以卡士乳业(深圳)有限公司为例,目前,苏相合作区是卡士乳业在深圳以外的唯一制造基地,企业通过深耕布局新项目,持续释放产能,市场份额不断扩大,连续多年获得当地“纳税企业贡献奖”。世界500强企业美的集团旗下支柱产业——江苏美的清洁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已具备年产吸尘器2000万台、吸尘器电机2000万台的制造能力,企业通过智改数转,产业核心技术攻关,正逐步向高附加值转型。2021年,企业销售收入突破30亿。

扎根在此的众多大湾区优质企业代表,共同引领着苏相合作区未来产业的发展方向。苏相合作区投资部门负责人在交流时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推介活动,更好地搭建大湾区企业与苏相合作区的交流平台,推进项目成果落地转化,合作区将进一步做优、做细、做实亲商服务,践行苏州工业园区的“亲商”理念,吸引更多客商来此投资兴业。(文/李根林吕力)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