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苏相合作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苏相合作区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时间: 2022-07-27 09:51:57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张增波吕力)连日来,苏相合作区围绕“共创食安新发展,共享美好新生活”主题,广泛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多角度、多途径、多形式普及食品安全知识、规范行业生产经营行为,共筑食品安全“防火墙”,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位于苏相合作区漕湖产业园的卡士酸奶(苏州)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冷链物流于一体的现代化乳品企业。一杯合格的酸奶是怎么诞生的?要经过多少道安全检测?企业副总经理柏大林给出答案:生乳质量验收和风险监控有230项标准指标,产品上市前要经过上千次实验和测试,每个产品全程经过12道检测关、至少100项质量分析,产品出厂后要做同批次留样产品保质期常温破坏性试验。


“质量是企业发展壮大的生命,做优质量就是做强品牌。”柏大林介绍说,落户苏相合作区8年,卡士聚焦高端低温酸奶赛道,始终把食品安全放在质量建设、企业发展的重要位置,贯穿企业生产经营的全过程,并积极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据了解,除走进卡士参观体验活动外,今年宣传周期间,苏相合作区还通过进社区宣讲、发放宣传折页、群众文艺表演、技能培训、专项整治等形式,全面发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推动形成全员关注、全员参与、全员维护食品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持续加强食品安全知识科普和监管工作,筑牢食品安全“防火墙”,织密生命安全“防护网”,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截至目前,苏相合作区已累计发放食品安全宣传资料500余份,开展技能培训和交流学习120余人次,检查餐饮单位56户次,同步完成60批次食品安全监督抽检。

下一步,苏相合作区将以此次宣传周活动为契机,大力推动食品安全知识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全方位强化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违法严惩,切实筑牢食品安全的每一道防线。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