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苏相合作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注册4700万美元 美国ITW焊材、焊机新基地签约落户苏相合作区

时间: 2022-01-07 09:20:01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吕力)新年伊始,苏相合作区项目招引跑出“加速度”。继1月4日特瑞堡集团新基地项目签约后,1月5日,美国ITW也将焊材、焊机新基地项目落户合作区。

据悉,ITW是美国财富500强跨国工业品制造商,成立于1912年,总部位于芝加哥伊利诺伊州。公司在全球拥有员工超43000名,总营收达126亿美金,其业务涵盖北美、欧洲、中东、非洲,亚太及其它地区等52个国家,涉及领域包括汽车零配件、航天技术、桥梁和石化压力容器焊接材料、医疗保健,建筑用品、测试仪器等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物品。

 天泰焊材有限公司隶属于ITW焊接事业部,是事业部在大中华区的重要业务分支,核心产品有碳钢药芯、不锈钢药芯、手焊条,自保护产品等焊接材料及焊机集成设备,在山东、苏州、上海及浙江均设有多家事业部分支且设立了ITW焊接亚洲研发中心。其产品定位为石油、海工、船舶、能源等高端市场,服务客户有:中国海油、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船舶工业集团、通用电气,TEGMarine等海内外知名企业,在同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


根据业务发展需求,ITW焊接事业部将在合作区内购地约70亩,建设工厂和研发中心作为公司大中华区总部,项目注册资金4700万美元。

 “在项目对接过程中,管委会工作人员的热情、专业、坦诚让我们印象深刻,合作区现代化的管理理念,以及硬件、软件设施与我们新项目的发展定位也非常匹配。”ITW焊接大中华区副总裁宋龄介绍,此次新项目落户,是ITW中国实现产业升级、完成产品结构调整的重要一步。

   ITW中国投资公司董事长夏军表示,ITW在全世界57个国家拥有业务部门,苏州是ITW在大中华区最重要的业务分支。合作区项目建成后,企业将充分发挥在技术、产品研发等方面的优势,尽快投产见效,为合作区在工业产值和亩均税收上贡献力量。

   苏相合作区是苏州市国土空间规划开篇以来第一个自主规划落地的“特殊政策区”,拥有苏州工业园区和相城区两区优势的“加持”,在交通、成本、生态上的叠加优势也已逐渐显现,正进入到快速发展的新阶段。当前,苏相合作区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重大战略机遇,大力发展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等主导产业,去年至今已陆续引进包括嘉盛半导体、美国罗杰斯、意大利兰蒂奇等在内的一大批外资企业入驻,项目招引进入“快车道”。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