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苏相合作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苏州漕湖:出门就是“医院”!这个工作室开到了居民身边

时间: 2022-01-21 17:06:54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顾静静)近日,苏州市相城区漕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漕湖花园二社区共同打造的“家庭医生工作室”正式投入使用!家庭医生走进社区、贴近群众,悉心服务当好居民“健康守门人”。


午饭过后,漕湖花园二社区文体中心门口就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前来就诊的居民络绎不绝。坐诊医生耐心询问每一位居民的身体状况、细致解答居民及家属的健康咨询,并根据检查情况提供合理的用药建议。


现场可以看到,这个崭新的家庭医生工作室面积虽然不大,但是服务项目却一点也不少,全科门诊以及血压计、血糖仪等基础设备一应俱全,基本可以满足社区居民的健康管理和医疗服务需求。


家庭医生工作室是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进一步创新发展,有效推动医疗资源服务向社区、向家庭下沉延伸。据了解,家庭医生工作室位于漕湖花园二社区文体中心,成立以后,采用家庭医生团队入驻的方式,于每周二、周五下午开放全科门诊,配备一名全科医生、一名护士和一名公卫医生,为居民提供健康宣教、身体检查、用药指导等服务。

针对出行不便、患有重病等签约人群,建立居民健康档案、制订个性化需求“服务包”,并于每周门诊结束后按期开展电话咨询或入户随访、健康诊疗、保健指导等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做实做细做好家庭医生服务工作,真正做到签而有约。


“下楼遛个弯、扔个垃圾的功夫,就可以顺便到工作室量量血压、测测血糖,真是太方便了!”“以前有个小病小痛的就要往医院来回跑,如今医院开到家门口了,省钱省力,方便了不少呢!”工作室投入使用以来,周围居民闻讯纷纷前来体验,赞不绝口。仅投入使用首日就接待门诊50余人,上门随访3户。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一创新服务模式以社区工作室为阵地,以全科医生为核心,以家庭医生服务团队为依托,以全面健康管理为目标,通过为居民提供签约、诊疗、宣教等全方位、全流程、全周期服务,切实打通居民健康管理的“最后一米”,有效提升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