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苏相合作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苏州漕湖:拆违建 消隐患 打通消防“生命通道”

时间: 2021-09-07 11:18:13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顾静静)为消除消防通道违建“毒瘤”,营造和谐、安全、有序的生活环境,苏州苏相合作区(漕湖街道)周密部署,强势推进违法建设专项整治工作,强力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打通消防“生命通道”,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全域摸排宣传造势

消防安全无小事,群众生命大于天。违法建设无疑是一颗“不定时炸弹”,随时都有“引爆”的危险。苏相合作区(漕湖街道)通过各部门联动合力加强全域摸排,借助集成指挥中心“一张网”信息化平台,实时跟进、详细精准掌握辖区违法建设情况,确保违法建设治理清单底数清、情况明、信息准。


苏相合作区(漕湖街道)开展“线上+线下”全方位、立体式宣传,提升违法建设治理行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积极进企宣传发放整治告知书、宣传册,以“人性化”的方式,耐心引导企业进行自检自拆和协助拆除。

重拳出击铁腕整治

苏相合作区(漕湖街道)认真贯彻落实相城区违法建设集中整治“百日攻坚”动员会会议精神,开展违法建设集中整治行动,不断提高违法建设治理水平。

针对前期摸排过程中发现的违建情况,苏相合作区(漕湖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结合会议部署制定的时间表、任务图,及时赶赴违建现场进行核查,实地勘察违建情况并现场测量违法建筑实际面积,为后续拆除工作做好准备。


辖区部分企业在综合行政执法局的劝导下,已对自家堵塞消防通道的违建进行了拆除。针对多次要求仍拒不整改的企业,执法部门将按照程序组织出动执法人员对违法建筑进行强拆,力促违法建设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发现一处拆除一处

自“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苏相合作区(漕湖街道)发现并拆除堵塞消防通道违建3处,总计542平方米。今年以来,苏相合作区(漕湖街道)累计拆除违法建设32处,总计15125平方米,其中,占用堵塞消防通道的违法建设6处,共计1308平方米。

消防通道是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通道”。下一步,苏相合作区(漕湖街道)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不断加大宣传排查力度和巡查处置力度,进一步摸清底数,坚持“控违”和“拆违”两手抓、两手硬,发现一处、查实一处、拆除一处,切实打出一套“组合拳”,拳拳着实、招招见效,确保如期完成整治任务,坚决打赢违建集中整治“百日攻坚”这场硬仗。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