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苏相合作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竞拍成功!苏相合作区一宗科研用地成交

时间: 2021-03-10 16:06:15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3月4日,苏州工业园区苏相合作区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简称“苏相科技公司”)竞得苏园相(工)网挂(2021)1号地块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


1月28日,苏州工业园区规划建设委员会在网上挂牌出让位于苏州工业园区苏相合作区的一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这是苏相合作区在苏州工业园区国土资源交易系统挂牌出让的第一宗地。


公告显示,此次出让土地用途为科研用地,面积17490平方米,起报总价3367万元,地块详细信息如下:


地块东侧为主干道御窑路,北侧为观塘路,西侧隔河道为正在建设中的苏州国家质量基础基地,南邻苏相合作区管委会。


深化苏相合作是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区域统筹协调发展的创新实践。为积极探索行政区与经济区适度分离的新体制机制,发挥不同地区的比较优势,优化资源配置,创新“飞地经济”实现路径,市委市政府确立了“合作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总体纳入苏州工业园区管理体系,民生事务保障总体纳入相城区管理体系”“应放尽放、能放尽放,对合作区充分授权”等原则。此次土地出让,是苏相合作区创新项目投资建设渠道的体现。

苏相科技公司为苏州工业园区苏相合作区开发有限公司全资控股公司。苏州工业园区苏相合作区开发有限公司(简称“苏相开发公司”)于2020年4月29日成立,是苏州新建元控股集团旗下产城板块的重点企业。公司由苏州工业园区、相城区共同擘画,由苏州新建元控股、苏州城投公司、相城城投公司共同出资设立。

为优化功能配套,提升区域营商环境,苏相开发公司借助新建元集团在产业集成、联动发展方面的优势,参照新建元集团2.5产业园定位,为入驻企业打造集特色科创、企业综合服务及商务服务三大功能为一体的研发服务载体。项目总建筑面积8.9万平方米,其中地上计容积率面积6.1万平米,总投资6亿元。预计2021年下半年开工,2023年竣工投入使用。


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苏相开发公司将以此项目作为一个良好开端,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结合公司实际,全面集中精力谋求自身发展,为推进市域跨界重点领域统筹协同做出应有贡献。(苏报融媒记者 肖瑶 通讯员 李佳航)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