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苏相合作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苏相合作区(漕湖街道)礼赞相城建区20周年

时间: 2021-03-06 14:07:06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吕力)3月6日,苏相合作区(漕湖街道)礼赞相城建区20周年“乘势而上开新局,奋发有为攀高峰”群众文艺演出在漕湖学校举行。各界人士代表欢聚一堂,共同庆祝相城建区20周年,讴歌相城区建设成就。

本次演出共分为三个篇章:“念岁月如歌”“赞时代凯歌”“唱美好未来”,用丰富的艺术表演形式,展现新时代苏相合作区人奔跑追梦、努力奋斗的精神风貌,为相城建区20周年献礼。


开场舞蹈《启航》拉开了整场文艺演出的帷幕。漕湖街道带来的音诗画《时光》,追忆岁月,留恋光阴,展现着十里漕湖在变迁发展中焕发的勃勃生机、无限荣光。漕湖学校的同学们带来的《青春纪念册》也活力四射,该节目在去年苏州市第五届中小学生艺术节舞蹈比赛中脱颖而出,斩获市一等奖。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相城建区20周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现场戏曲联唱《戏韵流芳》用传统的戏曲韵律,来抒发对建党100周年和建区20载的深情祝福。

2020年4月8日,苏州工业园区苏相合作区正式挂牌成立,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探索区域协调发展新课题,“市内飞地”的全新架构为漕湖带来了勃勃的生机,表演《“飞地”上的故事》以情景剧的形式来讲述在苏相合作区实体化运作近一年的时间里,这片土地上发生的一幕幕感人故事。


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相城区委常委、苏相合作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沈磊介绍,相城建区20年来,在“群雄林立”的苏州一路高歌猛进,经济社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2020年,相城区首次获得了全市十大板块综合考核的第一等次,这是市委、市政府给予相城的荣耀。2020年,在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胜利”的大背景下,合作区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41.7%,发展形势也同样喜人。


在新的历史发展阶段的交汇点上,苏相合作区也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国务院正式批复的《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总体方案》中,提出打造苏州(太仓、相城)航空航天材料产业基地;在江苏省“十四五”规划《纲要》中,也特别提到了支持苏州相城区等建设长三角飞地经济示范区,这些都与苏相合作区息息相关。


据悉,下一步,合作区上半年将聚焦经济建设体制转换、锁定各项规划、投融资等七大攻坚性任务,下半年开始推动一大批公共建设,在推进这些工作的过程中,也将协同社会、企业以及所有居民,打造好苏相品牌,塑造出新成就,让生活、工作在漕湖周边的所有人而感到自豪。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