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苏相合作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力争三年产值超40亿元 美的集团再度牵手苏相合作区 聚焦智能机器人市场

时间: 2020-12-18 10:20:59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苏报讯(驻园区记者 肖瑶 通讯员 吕力)日前,苏州工业园区苏相合作区管委会与美智纵横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签订合作协议,美的集团新设立的全资子公司正式落户苏相合作区。

位于苏相合作区的江苏美的清洁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是美的集团旗下的支柱产业,集各类吸尘器的研发、制造、销售、服务于一体。公司资产总额12亿元,拥有员工2000余人。公司占地168亩,具备年产吸尘器2000万台、吸尘器电机2000万台的制造能力。

此次签约,美的集团将持续投资6亿元在苏相合作区设立全资子公司——美智纵横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专注于智能机器人和智能解决方案。

“目前公司整个团队150人左右,其中研发人员占比达77%,90%以上人员拥有硕士及以上学历。企业初期以清洁机器人为主,还将研发生产家庭、企业用的各类服务机器人,同时也将探索新的销售模式,更好地开拓市场。”美智纵横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陈远介绍,美的集团已将江苏美的清洁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的100多名研发人员划转至美智纵横科技,2020年该公司即可实现销售收入4.2亿元,力争三年产值超40亿元。同时,美智纵横科技也将面向资本市场,在条件成熟时启动上市计划。

签约仪式上,江苏美的清洁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左代奇对美的清洁电器自落户以来,合作区管委会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据悉,今年美的清洁电器营业额预计超30亿元,内销约10亿元,全口径税收超亿元。

苏相合作区相关负责人对美的在合作区的“加码”发展非常看好,并希望企业做好新型研发机构的申报等工作,充分借鉴区内海鹰空天材料院的发展模式,在美智纵横相关产业链上培育新兴产业企业。

今年以来,苏相合作区积极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促进产业集聚和转型升级,已陆续吸引了包括长风药业总部、长瑞光电等在内的20余个产业项目落户。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