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苏相合作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苏相合作区:奋战四季度 26个在建项目同步施工

时间: 2020-11-08 09:10:30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交汇点讯 早上6点不到,苏州国家质量基础(NQI)基地项目工地上,200余名工人背着施工工具陆续进场。而后,塔吊开始作业,施工的轰隆声将城市唤醒。


苏州国家质量基础(NQI)基地位于苏州工业园区苏相合作区,总用地面积98.17亩。该项目为计量、认可认证、检验检测技术业务用房,包括质检大楼、电器检验楼等8栋楼,分两期建设。基地建成后,将积极与国内外知名科研院校和检验检测认证机构合作,共同推动基础、前沿和关键共性技术攻关,致力于在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纳米技术等技术标准、产品检测领域形成产业带动效应,示范带动全社会资本发展面向设计开发、生产制造、售后服务等全过程的检验检测认证服务。


今年4月底,项目拿到不动产权证书,进入了如火如荼的建设期。目前,项目一期工程土方开挖已经完成22万方,地下室垫层基本完成,10个筏板区域已完成3个,地下室顶板模板排架开始搭设,计划12月份地下室顶板完成施工。


木工张新华是NQI基地项目的一名工人。张新华说,他来苏州已经10多年了,这其中,有将近8年时间都在漕湖。“眼看着漕湖楼房越来越多,发展越来越好。”张新华说,漕湖大厦就是他参与建造的,有时候抬头看看伫立在蓝天下的大厦,觉得很自豪。


年近50岁的孙思霞,是现场的塔吊指挥,也是项目里为数不多女工人。虽然做塔吊指挥仅有3年时间,但指挥操作已相当熟练:“把自己的事踏实做好,就是为漕湖的发展做贡献。”


根据建设管理局提供的数据显示,除该项目外,苏相合作区目前还有25个在建工地,包括海鹰空天材料研究院(苏州)项目、国方电子项目、易德龙二期项目、漕湖大道等,2500多名工人在这片热土上挥洒汗水。

交汇点通讯员 吕力

编辑:袁玉珍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