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苏相合作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上演水上“速度与激情” 首届漕湖金秋国际龙舟赛暨苏州中日文化与商品交流会举行

时间: 2020-10-14 08:13:32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10月11日,首届漕湖金秋国际龙舟赛暨苏州中日文化与商品交流会在苏州市相城区漕湖湿地公园启幕,千余名海内外宾朋相聚漕湖之畔,感受文化、体育与商贸在相城深度交融的无限魅力。

本次活动以“相城龙舟联四海,乘风破浪再出发”为主题,秉承“国际化与本土化相结合、文体旅与经济相交融、体育赛事与衍生活动相互补”的理念,策划组织了包括开幕式、龙舟赛事以及“星耀东方——国际舞台艺术展演”“饕餮盛宴——创意美食遇上老字号”“天工开物——中日非遗文化市集”“极限挑战——水上极限运动表演”和“苏州中日文化与商品交流会”五大赛事衍生活动,以传承千年的龙舟精神和开放再出发的奋斗姿态,展现出苏州相城“突破进取的拼劲、奋勇争先的闯劲、对比赶超的干劲”,彰显相城历史文化与高质量发展相融相合之美。

58支队伍1124人 上演水上“速度与激情”


龙舟赛是中华文明的传承,龙舟精神更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苏州民间素有赛龙舟的习俗。本次赛事由苏州市龙舟协会,苏州市相城文商旅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吸引了58支中外龙舟队、1124名不同肤色的运动健儿在漕湖乘风破浪、开桨竞渡,展开“速度与激情”的水上角逐。


作为一项亲民、聚民、乐民的群众体育活动,本次漕湖金秋国际龙舟赛还吸引了来自法国、德国、美国、俄罗斯等15个国家和地区的108名拥有不同语言、文化、肤色的龙舟爱好者,共同在漕湖之畔感受龙舟魅力。本次比赛外籍队伍共6支,占比11%,都是留在苏州和江苏的外籍人士。

经过预赛和决赛的两轮角逐,最终在万众瞩目下,“12人小龙舟300米直道竞速”男子组和女子组冠亚季军分别揭晓,浙江商会法泰电器队摘得男子组桂冠,女子组桂冠则由苏州大学女子队获得。

文化交流 助力中日合作再上新台阶


在当天举行的苏州中日文化与商品交流会上,30余个日本清酒品牌、超过120款各式清酒、一系列和风小吃以及Sake Flash集体亮相,为广大市民朋友们提供了一个集消费、商贸及中日餐饮一条街于一体的休闲体验场所。

不仅如此,作为赛事五大衍生活动之一,活动现场“天工开物——中日非遗文化市集”也惊艳亮相。该市集以相城非遗御窑金砖、元和缂丝、渭塘珍珠、太平船模、水乡草编为特色,展现了近年来相城在文化创意产业方面的发展成果,同时,将日本花道、茶道、漆器、和服、香道、陶艺、园艺等特色文化一一呈现,为中日文化相遇、相知、相融搭建起了交流、展示的大舞台。

(来源:江苏广电苏州中心站/崔雨薇 耿昊东 通讯员/黄梅)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