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苏相合作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做好企业“贴心人” 苏相合作区“助企赢”品牌服务持续升级

时间: 2023-03-08 13:58:38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为持续擦亮“助企赢”企业服务品牌,不断完善企业服务体系,为企业发展赋能,3月7日下午,苏相合作区经济发展局(企业发展服务中心)联合社会事业局、漕湖派出所共同开展苏相合作区积分入学企业宣讲活动。30多位企业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苏相合作区经济发展局副局长戴丽娅介绍了举办此次宣讲活动的初衷:“今年2月28日,苏相合作区发布了2023苏州积分入学通知后,不少企业员工前来咨询积分入学的相关情况。为让积分入学政策宣讲‘面对面’、政策知晓‘零距离’,我们联合了相关单位共同举办此次活动。”戴丽娅表示,希望此次活动能够帮助企业员工熟悉相关要求及流程,为子女入学提前做好规划及准备,更好地为企业员工消除后顾之忧。


宣讲会上,社会事业局相关人员详细介绍了合作区教育资源及各幼儿园、小学、初中的入学政策。漕湖派出所相关负责人员对积分入学要求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解读,并针对现场企业代表提出的问题一一答疑解惑。

据介绍,每年3月1日至5月30日,符合市区范围内积分入学申请条件的流动人口可以根据对流动人口随迁子女开放的公办学校和服务区域,向苏相合作区(漕湖街道)漕湖派出所流动人口积分管理窗口提出拟就读学校申请。2021-2022年,已有300余名学生通过积分申请入学漕湖学校。


“苏相合作区近年来加大了在基础设施和教育配套等方面的投入,两区优质教育资源也在不断导入,我们非常看好这里未来的发展前景。”企业代表在交流环节中表示,此次宣讲会,让大家更全面地了解了合作区的整体环境,由经发部门牵头开展的各类以企业需求为导向的助企活动,也让企业感觉“很贴心”。

据悉,为让企业愿意来、留得住、发展好,苏相合作区经济发展局近年来坚持在打造一流的政策环境、产业环境、营商环境上狠下功夫,通过不断完善服务体系、健全服务机制、推出助企活动、深入靠前服务等,为企业发展赋能。


去年下半年,经济发展局研究制定了《关于优化苏相合作区企业服务工作机制的建议方案》,面向辖区内所有企业分层分类开展服务,通过网格、专线、专窗、微信群、帮代办5种方式,从业务交流、项目辅导、诉求解决等各方面,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立体化的服务,切实提升企业满意度。与此同时,惠企服务专线0512-66186222也于2022年9月28日正式开通,企业只需拿起电话,任何咨询及诉求“一呼就应”。半年时间,该服务专线已接收228条企业诉求,并在规定时间内做好反馈,诉求答复率100%。

近日,经济发展局(企服中心)还向辖区226家网格企业发放了“团队服务电子名片”,深入介绍企服中心职能及团队服务机制,进一步增进与企业黏性,全力帮助企业解决经营中的实际困难、应对各种“疑难杂症”。


除此之外,由经济发展局(企服中心)主要负责人带队开展的线下走访活动也在持续进行中。今年以来,企服团队已开展多轮在建项目总部、存量企业走访,全方位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多渠道收集企业诉求,跑出服务“加速度”,让企业“更暖心”。(吕力)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