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苏相合作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漕湖幼儿园分园、漕湖社会治理中心(消防站)投用在即

时间: 2023-03-15 10:27:12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塔吊林立、机器轰鸣,这是大开发大建设中的苏相合作区当前特有的风景。眼下,以漕湖为中心的东部片区内,幼儿园、消防站、体育公园等民生配套项目,正以“高效率、高质量”为目标加速建设。


“我们从家朝窗外看去,真的觉得一天一个模样。”家住倪家湾花苑的陈女士说,从去年到现在,眼看着河对面的幼儿园、消防站从一片泥洼地拔地而起,建设到已具雏形的样子,切切实实感受到漕湖的城市品质和能级正在提升。


陈女士口中“拔地而起”的两个项目与倪家湾花苑、永昌泾花苑小区仅一路之隔。其中,位于漕湖大道北侧、五星路以东的漕湖幼儿园分园,总占地面积约15亩,总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规划为7轨制21班幼儿园,主体建筑地上3层,未来各楼层将分别布置有阅读室、舞蹈室、木工坊等专用教室,满足孩子高品质的学习体验。目前,项目外墙涂料施工和内装龙骨吊顶已完成,工人们正在进行墙地面施工,电线电缆、设备也在同步安装中,预计今年4月内装完成,今年秋季正式投入使用。


漕湖社会治理中心(消防站)位于漕湖大道北侧,五星路东侧。项目占地约5100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约4250平方米(含地下室550平方米),设置消防车库、门厅、餐厅、备勤室、学习室、中队部等功能,目前外墙涂料施工、内装龙骨吊顶已基本完成,机电正在配合施工中,预计今年5月竣工交付。


此外,在漕湖大道沿线,与漕湖幼儿园分园相邻的缤纷汇体育公园也在加紧建设中,预计将于今年5月建成;与消防站相邻的永昌邻里中心项目,将于今年下半年开建,预计2025年5月投用,建成后将打造多功能、高质量的社区商业体,为辖区群众提供优质全面的基础配套服务。(吕力)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