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苏相合作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低碳赋能绿色智造 “企业家沙龙”暨铝材料行业绿色发展研讨对接会顺利召开

时间: 2023-03-18 16:46:32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在国家“双碳”战略要求下,铝材料正被广泛应用于各个行业领域。为促进相关产业链的沟通交流,3月16日下午,苏相合作区“企业家沙龙”暨铝材料行业绿色发展研讨对接会在苏州创泰合金材料有限公司举办。

本次活动聚焦铝加工上下游产业链,邀请了来自苏州工业园区的行业标杆企业、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行业精英们,共同探讨新形势下再生铝产业循环利用发展新趋势、新技术及再生铝行业绿色可持续发展之路。


活动上,全国劳模、大国工匠、中国中车首席技能专家、中车戚墅堰研究所智能制造事业部技术总监刘云清带来主题为《创新引领成长,执着成就不凡》的演讲,同与会嘉宾们分享了“大国工匠”如何从一名维修工一步步破茧成蝶,成长为一名“智造”专家。苏州创泰研发中心负责人刘健带来了《创泰产品介绍及低碳铝技术在汽车铝材上的应用》的主题分享。


据介绍,创泰合金作为一家以回收铝、再生铝为主要原材料的铝加工企业,自成立以来将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理念贯穿于产品全生命周期,先后实施了多项节能减排措施,推动厂区资源能源的合理配置和综合利用,并于2023年2月评为“国家级绿色工厂”,成为苏相合作区内积极践行“绿色智造”的标杆企业。

交流环节中,创泰合金与大陆汽车部件(苏州)有限公司、碧雯图拉(苏州)精密部件有限公司、苏州利来工业智造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奥杰汽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苏州东南铝板带有限公司等苏州工业园区铝材料应用标杆企业的参会代表,围绕再生铝产业循环利用发展新趋势、低碳铝新技术、汽车轻量化等热点话题深度沟通,积极对接。


合作区经发局及高贸区、度假区、商务区产业发展局相关负责人与企业家们积极探讨分享,共话未来,今后将搭建更深层次的相关产业链上下游的沟通交流渠道,聚集、促进合作区企业积极融入园区,达成协同合作。

与会企业代表表示:“感谢‘企业家沙龙’为我们企业搭建了这样一个交流平台,让工业园区的企业可以深入了解苏相合作区相关产业和企业的发展,接下来我们也将加强与合作区各企业的沟通对接,谋求进一步合作的机会。”


据悉,2022年9月,苏相合作区“企业家沙龙”正式揭牌,沙龙活动遵循“共商共建”的原则,采取“轮值主席制”的方式,由轮值主席单位提出需求建议,并与经发局(企服中心)共同讨论制定活动方案。本次研讨对接会通过导入园区资源,搭建了企业互动交流的平台,为企业发展赋能。合作区经发局(企服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以企业的需求为导向,广泛链接区内外优质资源,针对性的开展各类助企活动,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合作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王卉、吕力)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