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苏相合作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漕湖的“爱心驿站”拍了拍你:快来歇歇脚

时间: 2022-08-01 10:46:27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苏州高温天气持续输出,本周最高气温达到了37度。在“桑拿天”里,仍有不少劳动者顶着炎炎烈日坚持工作,建筑工人、外卖小哥、环卫人员...无惧“烤”验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他们是高温下漕湖最美的“炎”值担当。


正午时分,骄阳似火。在位于永昌泾社区的“清凉小屋”里,前来短暂乘凉的王阿姨感受到了夏日里的阵阵清凉。这是漕湖街道工会联合会为户外劳动者精心搭建起的一隅“热可纳凉、渴可饮水、累可歇脚”的“暖心角落”。据了解,该站点自今年5月份投入使用以来,受到了环卫工人、外卖小哥、交警等户外劳动者以及办事群众和附近居民的欢迎,已累计服务群众300余人次。

走进服务站点,微波炉、应急药箱、报刊书籍、缝纫机、电冰箱、饮水机等设备一应俱全,在享受空调带来的清凉外,户外劳动者们可各取所需。电冰箱内装有多种饮品,供户外劳动者们口渴时饮用。为延伸服务触角,最大限度上满足居民需求,站点投用后不断拓展服务内容,贴心搭建了心愿角,还在站内提供免费理发服务。


除了户外劳动者外,站点附近的居民有时也会来这里,或给手机充电、或喝水、或躲雨、或阅读报刊、或练习书法.....大大提高了广大户外劳动者和站点附近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变成“零距离”,目前在苏相合作区(漕湖街道)已投用的”爱心驿站“中,漕湖街道观塘路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在2021年还被评为全国“最美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该服务站原是简易休憩亭,为环卫工人等一线户外劳动者提供临时休憩。经过漕湖街道工联会升级改造,驿站现配备了微波炉、空调、风扇、桌椅、冰箱、饮水机、盥洗室等设施,同时为保证女性户外劳动者权益,特别设置女性用品专区。“平时工作累了热了的时候,就来这里喝口水歇一歇。”“早上带着饭菜过来放在冰箱里,中午拿出来用微波炉加热一下就能吃。”环卫工人们表示,安康驿站的贴心服务,为他们解决了许多后顾之忧。



不仅仅是设置休息室送清凉,入夏以来,漕湖街道工联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实践活动,将服务站点延伸至室外,先后开展了送防暑用品、举办“安康杯”知识竞赛等活动,把对户外劳动者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漕湖街道工联会负责人介绍说,工联会下一步将继续通过爱心驿站常态化开展夏日送清凉、平日送关爱等服务,真正使广大户外劳动者感受到温暖,也希望更多的辖区企事业单位参与到活动中来,让广大劳动者在漕湖安心就业、舒心工作,为创建文明城市注入更多的色彩。(吕力)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