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苏相合作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苏相合作区纪工委开展廉政主题教育

时间: 2022-08-04 13:55:34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8月3日,苏相合作区纪工委组织管委会、国企及部分“两新”党员赴苏州吴文化博物馆参观“吴风颂廉——吴地廉勤主题文物展”,汲取历代贤吏正心修身的精神养分,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吴风颂廉——吴地廉勤主题文物展”按照历史脉络,挖掘先秦到明清时期20位吴地历代先贤,共分“筚路蓝缕,无私至德”“安贫乐道,品行高尚”“得君行道,吏治清明”“修身克己,精忠报国”“重德尚廉,实政惠民”5个部分,详细呈现了清官廉吏们留下的动人故事,集中展示了青花一把莲盘、韩瓶、韦苏州集、王鏊草书七律轴等廉勤主题文物,既是一次难得的艺术盛宴,也是一次特别的廉洁教育。



通过参观,全体党员深入了解吴地清官廉吏的生平事迹。合作区财政审计局张洁薇表示:“通过陆绩、范仲淹、况钟、暴式昭等先贤的事迹,深深感受到吴地廉洁文化的魅力,也是一次精神的洗礼,我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以史为鉴,不断继承和发扬清正廉洁的优良传统。”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研究我国反腐倡廉历史,了解我国古代廉洁文化,考察我国历史上反腐倡廉的成败得失,可以给人以深刻启迪,有利于我们运用历史智慧推进反腐倡廉建设。”苏相合作区纪工委将以此为契机,更好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为苏相合作区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不断推进“清廉苏相”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