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苏相合作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三家企业入选省级榜单 苏相合作区加快“智改数转”步伐

时间: 2022-07-29 10:56:15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日前发布了《关于2022年度省工业互联网示范工程项目和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示范企业培育对象拟认定名单的公示》,此次公示中,苏相合作区企业苏州易德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德佑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入选2022年度首批省星级上云企业拟认定名单(五星级),全省仅156家。


据悉,五星上云是省星级上云的最高等级,不仅要求同时满足三星上云(业务上云)和四星上云(设备上云)的各项要求,在工业APP、数据上云、创新应用等方面也对企业提出了更高要求。截至目前,苏相合作区已累计有5家企业获评省五星上云企业。除本次获评的两家企业外,此前吴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江苏美的清洁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华亚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也先后获评省五星上云企业。

在本次公示的《2022年度省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示范企业培育对象拟认定名单》中,江苏美的清洁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评级为AAA级。据了解,两化融合贯标目的是通过在企业内部推行并建立一套管理体系,形成企业长期推动两化融合的内在机制,实现企业工业化和信息化的提升,进而提升企业的竞争力。基于两化融合管理体系,企业可以通过发挥技术的基础性作用,不断挖掘创新驱动潜能,实现转型升级,通过评定的企业能够拿到不同数额的政府补贴。


2016年,美的清洁电器就通过了工信部两化融合贯标,成为省、市两化融合示范企业,深耕合作区多年来,企业在推动技术研发、制造品质改善、运营效率提升等方面,开展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企业制造的扫地机产品,通过不断的研发和迭代,确定了多云互通+功能规划接入的部署模式,达到了良好的性能和稳定性,目前拥有国际、国内有效专利1300余项,参加国家、行业和团体标准制修订共计33项。

近年来,苏相合作区内企业积极响应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号召,向着“示范、标杆”迈进,合作区经济发展部门也从项目、载体、资金、政策等多方面推进,给予企业“智改数转”的信心,以点带面引导更多企业加入“智改数转”行列。

今年,苏相合作区制定《关于加快推进苏相合作区制造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的若干扶持政策(试行)》及实施细则,立足实际,积极动员企业抢抓“智能制造”建设的发展窗口期和政策红利期。近期,合作区经济发展局积极组织辖区企业开展《苏相合作区制造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奖补资金申报》,拿出真金白银兑现“智改数转”扶持政策,奖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促进产业升级,强力拉动企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


接下来,合作区经济发展部门将通过举办项目申报、企业讲座交流、宣讲培训等活动,对具备智能化基础的企业“望闻问切”,进一步推动辖区企业加快“智改数转”步伐。(吕力)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